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丁锦辉球鞋上写胜利宣言 邓华德中韩战前赢嘴仗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11月22日05:33

  特派记者 楼栋广州专电

    “用实力说话”——这是任何体育比赛决胜的最基本规则,换句话说,比赛不需要用嘴说。可是昨天中国男篮对韩国的小组赛,王仕鹏不但赛前把这句话发在微博上,还把这五个字外加一个英文单词“win(赢)”写在他自己以及队友丁锦辉等人的球鞋上。

  比赛的结果确实与王仕鹏说的和写的一样,基本上全场领先的中国队76∶66赢了。拿到10分的丁锦辉得到了队友的微博点名表扬——“还是国货好啊,丁丁太给力了,怎么感觉他是混血啊!”王仕鹏评价的背景——丁锦辉完爆和他对位的韩美混血李胜俊。

  邓华德赛前打赢嘴仗

  按照NBA标准修建的广州艺体中心球馆,18000人的坐席爆满,原价20元的票被炒到1500元以上。前几场中国男篮的比赛,人也挺多,全场爆满还是第一次,这场球的“卖点”除了中国队,还有对手韩国。

  这个“卖点”应该只是炒票的“黄牛”们的卖点,自信“用实力说话”的中国队应该无所谓。2005年男篮亚锦赛,姚明领衔中国男篮最强阵容以93∶49狂胜韩国44分,从此摆脱釜山亚运会决赛被韩国逆转的阴影。对于这样一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的思路很清楚,新闻发布会上他开口就说:“第一,这不是决出冠亚军的比赛,只是一场小组赛;第二,这是一场为观众送上的精彩比赛。”意思就是赢了很正常也很无所谓,观众看个热闹就行了。

  邓华德有时候有点狂,但在亚运会上,他有资格时刻表现出这种强势。赛前是韩国媒体先有话要说,评论中国男篮在2009年世锦赛失利后实力下降云云。邓华德之前一句话“世锦赛上怎么没见过韩国队”就把对方噎回去了。

  韩国主帅直言打不过

  “中国队队员都很高大,三分球很好,身体也很壮。”韩国队主教练愈载学的韩语发言,先被翻译成英语,再转成中文,转换过程中被中文翻译“吃”了不少字,其实听韩国翻译转的英文,愈载学还说“我们也想赢,但确实没什么办法”。中国记者问,对韩国媒体称“中国队只有三人还可以”有什么看法,他也主动圆场:“他们应该是说中国队三个人特别强,其他人也很强的意思吧。”全场一片大笑。

  不管对方的恭维是不是真心的,邓华德在对手面前毫无保留,反倒有些炫耀的意思。全场比赛中国队失误只有9次,丝毫不怕对手的老战术:紧逼。邓华德又拿韩国队没去成的世锦赛说事:“从我来到这支球队就开始练习破紧逼,世锦赛加在一起,我们被紧逼53次,只有3次失误,对这种情况早就准备好了。”

  教练靠说话告诉对手我们为什么能赢,队员就不必动嘴了。有人看到孙悦投进两个三分后做了貌似“噤声”的手势,应该也是针对韩国媒体,但他一脸诚恳地解释:“没有没有,是跑动多了嘴里分泌出白色的黏的东西,我用手弄掉。”说着还用手又演示了两遍抹嘴的动作,发布会台上的两个韩国人看着满屋子笑翻的中国记者,一脸茫然。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都市快报

2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