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无缘奖牌主帅主动揽责 李霄鹏不会离开女足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4:57

  “我的失误拖累了球队。”输球后的李霄鹏勇于承担责任。

  昨天,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季军赛中0比2不敌韩国队,与铜牌擦肩而过,第四名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女足在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赛后,主帅李霄鹏将输球的责任揽了下来,承诺将会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由于赛前布置方面的失误导致很快失分,把比赛带到了一个艰难的地步。”35岁的山东汉子进行了自我检讨,“都是我的错,我应该负责。”

  年轻的主帅率领年轻的球队,李霄鹏坦言,自己和球队一样,为年轻交了学费。“如果爬山的过程中停顿一下,是为了更好地到达顶峰。”李霄鹏的话意味深长。

  昨天比赛虽然输了,但天河体育场近三万名观众仍然将掌声送给了李霄鹏和他的队伍。毕竟,李霄鹏和他所带领的这支中国女足从精神面貌和比赛能力上都得到了各界的好评。

  八月份临危受命,李霄鹏在带领中国女足三个月后就迎来了亚运会的大考。5场比赛2胜3负,对阵韩日两个实力强劲的对手无一粒进球,这是李霄鹏首次大赛的成绩单。

  前景分析

  有足协支持 李霄鹏将继续带队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女足和李霄鹏的表现让人满意。”

  此前有消息称,李霄鹏已经对执教女足心生倦意。但李霄鹏明确告诉记者:“现在这个时候我更不会轻易离开队伍,我要去证明球员们的实力。”

  2011年9月,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将拉开帷幕,这是李霄鹏面临的最重要的大考。届时,中国女足将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等劲敌争夺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女足战绩不佳,但主帅李霄鹏仍对执教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