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庆功李永波承诺献唱 汤仙虎:五金仍有不足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3日13:53

  真不好意思告诉你,这实在有点过时了。因为昨天上午,林丹就到了东莞,同行的还有李永波、田秉毅、汤仙虎三名教头以及王适娴、汪鑫、陈金、蔡赟、付海峰、田卿、赵云蕾这些冠军球员。

  这是东莞世纪城集团为中国羽毛球队举行的“王者之师 亚运英雄”的庆功活动,世纪城集团董事长张运稳率先为羽毛球队送出200万元的奖金奖励,随后南开实验小学的上百名学生以及众多羽毛球球迷都在国际公馆与这些冠军级球员来了一场极其亲密的近距离接触。

  或许有人会很懊恼,错过了见冠军的机会该怎么办?别急,说个好消息,由于南城已经着手兴建国家级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因此从明年起,中国羽毛球队每年都会在东莞进行一段时间的集训。

  赶场

  凌晨四点才睡觉,早上11点就到莞

  说中国羽毛球队马不停蹄,这可不是开玩笑。前天晚上,林丹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李宗伟争夺他人生中的首个亚运冠军,结果昨天早上11点,他就出现在东莞市民的眼前。

  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都对弟子的精神状态表示敬佩,“拿到冠军后,林丹就一直在接受媒体采访,之后队里又开了总结会,他是凌晨4点多才睡的。但知道要来和球迷庆祝,他就毫不犹豫地来了。”确实如此,昨日上午的林丹确实看不出疲惫之态,整个活动,他一直保持着笑容,并和身旁的队友王适娴有说有笑。而结束昨日的活动后,羽毛球队今天就将返回北京,“教练还没有宣布回京后的训练计划,希望能有一小段的休息调整时间吧。”刚拿了亚运女双金牌的赵云蕾说道。

  捧场

  从澳洲追到东莞,粉丝够敬业

  冠军球员一出马,自然不同小可。昨日是周一,很多人都要上班和上学,但世界上总有一些疯狂的粉丝。昨日现场,“李永波你真帅”“林丹超级丹”“王适娴支持你”的牌子到处都是,这里不仅有来自南开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还有西装革履的白领阶层,甚至还有专门从澳洲赶回来看亚运的留学生。

  “今年是我的毕业年,所以假期比较多。于是就在澳洲订了好几场羽毛球的票,专门从澳洲赶回来看比赛。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里要搞庆祝活动,今天(22日)就特意从广州赶过来。”专门来捧场的赵伊南与朋友四人,全部带上了长枪短炮。

  笑场

  李永波许诺明年开嗓献唱

  都知道李永波爱唱歌,现场就有球迷扯着嗓子在呼唤“李总唱一个”,顿时笑声和欢呼声一片。

  不过由于前一天晚上为林丹加油时叫坏了嗓子,李永波只能带着沙哑的嗓子跟球迷说抱歉。那么,东莞球迷真的彻底与李永波的歌声无缘了么?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目前,南城正在水濂山路兴建国家级羽毛球队训练基地,预计明年四月完工,于是李永波也许下了承诺,“从明年起,我们羽毛球队每年都会来到这里进行训练和生活一段时间,等到明年我们基地使用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唱歌给大家听。”

  对话

  汤仙虎:接下来的主要精力放在基地的筹备

  中国羽毛球队今天就将飞回北京,不过队里的功勋教头汤仙虎却说自己不会随队回去。这位曾经培养过夏煊泽、吉星鹏、林丹和蔡赟/付海峰等世界冠军的教练,接下来有了新的工作。

  东莞时报:亚运羽毛球比赛结束了,球队也拿到了五枚金牌,对这样的成绩,你自己会满意吗?

  汤仙虎:这样的成绩只能说过得去。男双的金牌丢掉了,蔡赟/付海峰甚至没能打进四强,还有陈金在打李宗伟的时候,第二局打得也不是很满意。

  东莞时报:接下来,这两个项目是否会有所调整?

  汤仙虎:现在队里还没有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毕竟比赛刚完,这个可能要到球队回到北京后,大家坐下来慢慢商量才能有结果。

  东莞时报:貌似你不会跟球队一同回北京?

  汤仙虎:是的,接下来这段时间,我都会留在东莞,参与到训练基地的筹备工作当中。可能中间会去北京跟队里开几个会,但明年国家队就要到这里训练了,我这前期工作必须要先做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