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首次无缘亚运奖牌 韦迪:李霄鹏女足仍让人满意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3日13:41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增设女足项目以来,中国女足最差都能拿到一块铜牌。但昨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足球场,中国女足开场仅80秒的失球葬送了整场比赛。0:2负于韩国队后,中国队仅获得广州亚运会女足第四名,20年来首次无缘亚运会奖牌。倒是韩国队取得突破,获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第一块奖牌。

  李霄鹏认错:赛前布阵太过理想化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主动承担了全部责任:“是我的低级失误拖累了球队。我在赛前布阵的理想化导致了球队失利。”

  李霄鹏所说的失误出现在开场80秒。中场没有受到逼抢的韩国队员直传突破了中国队整条防线,9号朴希英获得单刀机会破门得分。“我原本预想韩国队会防守反击,没想到她们一开始就积极控球。我把精力过多地放在了进攻上,导致中场缺少拦截,让韩国队轻松进了球。结果证明这是个低级失误,过早的失球使以后的比赛非常艰难。”李霄鹏说。

  韩国队在35分钟的第二个进球让中国女足陷入了绝境。她们的头号球星池笑燃禁区内打出了一个优美弧线,绕过中国队1.86米的门将张越,进入死角。中国队曾有机会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扳回一球,但王一航的垫射打在了横梁上。

  韦主任表态:女足和李霄鹏让人满意

  女足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足在前三届都获得了冠军,但此后成绩逐渐下滑:2002年的釜山是亚军,2006年在多哈获得铜牌,广州的第四名是中国女足亚运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中国足协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四强,中国女足已经完成了任务。观看了女足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女足和李霄鹏都让人很满意。”但李霄鹏仍遗憾没能拿回一块奖牌:“没有教练不渴望奖牌。亚运奖牌对我个人不重要,但对姑娘们很重要。”

  接下来女足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明年9月份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李霄鹏已经做好了打算:“我们的实力还有欠缺。在我接手球队三个月里,重点是从后场到中场的推进。要解决进攻问题,还需要半年时间。”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