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卡巴迪 > 卡巴迪动态

亚运卡巴迪酷似“老鹰捉小鸡” 中国只能当看客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13:00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卡巴迪比赛在广州南沙体育馆开战,中国队没有报名参赛。而这项运动,印度和伊朗是夺冠热门。酷似“老鹰捉小鸡”的卡巴迪,从北京亚运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经过20年的发展,本届亚运会增设了女子组。

  据了解,卡巴迪在印度的普及率非常高,几乎是全民游戏。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印度卡巴迪队的传奇人物纳夫尼特·高塔姆和拉凯什。他们在印度体育迷中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刘翔。除了在印度,卡巴迪在伊朗、巴基斯坦等国也很流行。

  昨天上午的女子组,中华台北队遭遇夺冠热门伊朗队,结果18∶62落败。赛后,中华台北队领队何茂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台湾,这项运动刚刚开始推广,大概两年的时间吧。现在这些队员,都是由体校的老师和学生组成的。我们集训才一个多月就来打比赛了,而且一来就遇到伊朗队,所以结果可想而知了。”何茂松领队还介绍说,在韩国、日本,现在这项运动也在推广中。

  卡巴迪从北京亚运会开始设置,本届亚运会又增加了女子组,但是中国没有队伍参赛。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在两年前就决定,要组建一支中国卡巴迪队参加广州亚运会,但最终还是因为项目开展缓慢,很难找到一批达到亚运会参赛水准的运动员而放弃。其实,自从卡巴迪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队也只是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由首都师范大学组建了一支队伍参赛,此后就连续缺席亚运会。卡巴迪目前在中国还属于“扫盲”阶段,甚至连卡巴迪的游戏规则都还没有一份完整的中文版本。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