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卡巴迪游戏介绍:类似老鹰捉小鸡 共有7人上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4日10:28

  新华社电 卡巴迪起源于南亚,是一种状似中国民间“老鹰捉小鸡”的运动,所以,也有人戏称卡巴迪是登堂入室的“老鹰捉小鸡”。

  卡巴迪比赛赛场以中线为界,分为两个半场,每个半场的1/2处又画有一条“拦截线”。在底线2米以外处设一替补席。每队队员12人,7人上场,其余5人坐在替补席上。比赛时,各队站在己方半场,先由进攻一方的1名队员冲过中线进攻。进攻者一起步,就必须连续不断大声呼喊“卡巴迪”,稍有停顿或含糊,即被罚出场。进攻者进入对方场地,但未越过拦截线时,不能让对方捉住,过拦截线后,即可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触及防守者,被触者则出场,输1分。反之,进攻者在追逐时喊不出声或被防守者逮住,则被罚出场,亦需失分。如进攻者未触及任何防守者,自己亦未犯规离场或被捉,则可跑回己方场地,算打和。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