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运会黄金宝金牌失而复得 裁判改判韩国队不满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12:36

  本报广州专电 金牌失而复得,是什么滋味?黄金宝知道!昨天,中国香港自行车手黄金宝本来很郁闷,他在对手犯规的情况下第二个通过终点,获得银牌。但比赛结束没多久,组委会就发现了韩国队员朴晟伯的犯规行为,将其金牌取消,发给了黄金宝。金牌失而复得,让黄金宝成为自行车公路赛场上最高兴的人。

  对手犯规

  黄金宝尊重判罚

  昨天的亚运自行车公路个人赛上发生了小意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朴晟伯和香港运动员黄金宝全力冲刺,接近终点时,朴晟伯有个明显的突然转向的动作,逼迫黄金宝减速绕行,黄金宝当时愤怒地挥了下手,但很快就重新投入到冲刺中,最终第二个通过终点线。

  赛后,黄金宝忐忑地等着公布成绩,他说:“我肯定他犯规了,撞线后我就在静静等待最后结果的公布,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我的确有些担心,但依然很有自信,我没有想太多。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就算我得到了亚军,我也会非常高兴,我会尊重裁判的判决。”

  谈到香港未来自行车的发展,黄金宝表示:“香港政府一直都支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我希望能够利用亚运会夺冠的契机,鼓励政府投资体育设施。我希望香港的年轻人能够将自行车选手视为偶像。”

  裁判改判

  韩国队不满

  没过多久,现场的裁判们就做出了决定,朴晟伯在终点冲刺时改变方向骑行客观上造成挤压黄金宝,导致黄金宝只能改变路线冲刺,因此存在犯规现象,被降级排在最后一名,冠军属于黄金宝。

  韩国队的教练对此表示不满,因为他认为两人没有身体接触。当日比赛的裁判团主席、日籍裁判林达夫解释说:“最终冲刺,朴晟伯没有按照骑行路线,而是有所改变,当时所有的运动员都在向前冲刺,这时黄金宝从后面赶上来,然后前面的韩国运动员朴晟伯想把黄金宝弄到一边,就改变路线往左偏,移过去差不多5米。即使没有身体接触,但他造成了香港队,员的被迫移动,所以判罚与身体接触与否无关。”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