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最后一剑仲满“封韩” 团体摘金破27个月冠军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1:55

    卫冕成功,走下决赛战场的仲满用手中的剑狠狠地敲了下休息席的挡板,终于可以将积压在心中许久的压力释放出来。

  在本场决赛前,个人赛仅获女重一枚金牌让中国队承受了巨大压力,而仲满本人也正经历着北京奥运会后长达27个月的“冠军荒”。“团体赛一定要爆发,跟队友合作拿下这枚金牌。”这是男佩个人决赛负于韩国小将具本佶后,仲满立下的军令状。

  仲满VS具本佶,三天前个人决赛的翻版,终于在昨晚的团体赛最后一局上演。个人赛中,仲满13比15惜败。昨晚两人最终打了个平手,5比5,但仲满帮助中国队拿下了这枚最为看重的团体金牌。

  在说起44平时的最后一次进攻时,仲满自信地说:“冷静,没有别的办法。就跟打第一剑是一样的。”奥运冠军仲满是男佩团体决赛中国队表现最为稳定的队员,他3次登场2胜1平,在最后的压轴大战中他顶住了压力,扳回一个赛点取胜对手,中国男子击剑队终于获得了本次亚运会的首枚金牌。说起与具本佶的再次交手,仲满表示自己这几天都在研究三天前的录像,有意放慢了节奏。“上场时我们还领先1剑,我就是尽量不让自己想比分。这都很正常,我们和韩国交手经常打到45比44一剑决胜负,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想到了会是这个结果。”

  自从个人赛折戟后,就爆出了仲满训练中爆粗口,与队友刘晓发生口角的传闻。昨晚,当记者向刘晓求证此事时,刘晓连连摇头,说这绝对是误会。“训练时我们在探讨对阵韩国的战术。我按他的方法做觉得自己速度起不来。后来我们又商量了一下。我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他也是怕我咬不住,所以提醒我,要我发挥自己的特长。”决赛中,23岁的刘晓2胜1负,为中国队贡献14剑。“前面两场打得还可以,最后一轮太紧张,太想顶住了。”刘晓说,“不过团队给了我很多力量,相互之间一直在鼓励。”

  北京奥运会后,仲满就陷入了冠军荒。鲍埃尔教练临别中国时,唯独拨通仲满的电话,叮嘱他“一定好好练”。就连1989年出生的具本佶,在今年连获亚锦赛、亚运会个人冠军后,仍表示:“仲满是我偶像,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我在报纸和其他媒体上关注他很久了。”

  现在,仲满将这枚团体金牌视作一针强心剂,将帮助他开始准备明年的奥运积分赛。身为剑客的傲气与光芒,仍能在他身上看到。仲满昨天说起具本佶时表示:“可能我是奥运会冠军,每个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拿冠军。他崇拜我是正常的。”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