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足球比赛进入尾声 韦迪:“全洋帅论”绝对谣传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3日11:44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来的一些有关各级国字号队伍将全部聘用外教的报道,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日肯定地说,这些内容“绝对是谣传”。

  随着中国男、女足在亚运会上的比赛渐入尾声,一些媒体近日爆料称,分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提出男、女足各支队伍要全部聘请外教。在这个消息经过网上疯传后,随后跟进的一些媒体还发表评论,对此褒贬不一。

  对此,在当天看完中国女足与韩国队的三四名决赛后,韦迪表示,这些报道完全是无中生有。“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完全是谣传。当然,在教练问题上,只要他们理念先进、方法得当,中国足球肯定不会排斥外方教练的帮助,但是要想长远解决自己的问题,还要靠自己的教练。所以近期内我们想推出中外合作的团队,目的也是要提高自身教练的水平。”

  “而且我们的一批年轻教练,比如高洪波、李霄鹏、宿茂臻等,他们都给所在的队伍带来了变化,这个时候没有理由因为一场球、两场球的失利就轻易去否定他们。”

  对于足协早已提出的外籍顾问选拔计划,韦迪表示,目前仍在选择当中,力争要在年底前推出。他说,为国字号选择技术顾问,足协的构想是国字号一定要系统建设。从男子来讲,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要走同一个技术路线。而在具体模式上,可能是这样一个格局:男子序列,请一个顾问,女子序列,请一个顾问,两边的技术思路是要统一的。

  韦迪表示,这样一种模式,东亚近邻日、韩足球早就开始施行了,他们因此逐渐形成了各自统一的技战术打法,教练水平也在提高。“这次亚运会,日本球员虽然有的是联赛中的替补,有的是大学生,但到了日本队中,很快就能适应教练的思路和位置,这也是他们成绩好的一个原因。”

  尽管女足最终负于韩国、无缘奖牌,但韦迪仍给了刚上任三个月的少帅李霄鹏积极的评价。“李霄鹏担任女足教练以来,让人看到了这个队伍的变化、进步,我对他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虽然名次不理想,但可以看到很多年轻球员正在积极融入球队,毕竟时间很有限,不能强求教练员。”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