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惜败日本判罚惹争议 韦迪赛后肯定“玫瑰”表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1日09:26

  本报讯(记者胡建明)进球被吹出,点球又不判。11月20日,中国女足在与日本队争夺亚运会决赛名额时,多次遭遇韩国主裁判莫名其妙的判罚,最终,经过120分钟的苦战,中国姑娘们以0:1输给了对手,无缘决赛。

  虽说这场比赛可能会关系到李小鹏的去留,但这位年轻的主帅在面对日本队时还是做出了大胆的决定一一一以平均年龄还不到22岁的首发阵容迎战对手,而张艳茹、刘华娜等老队员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年轻的中国女足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她们在中前场的逼抢一度让对手无所适从,以技术见长的日本队在比赛中失误连连。

  第40分钟,王一航横传,庞丰月及时插上,日本队无奈之下在禁区内将她放倒在地,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中国女足应该获得一粒点球时,韩国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两分钟后,李琳在右路底线强行突破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庞丰月跟进左脚抽射打进球门死角,但就在女足姑娘们庆祝的时候,边裁却示意中国女足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在庞丰月射门瞬间有两名中国队球员处于越位位置,但她们并没有参与进攻,很多国内裁判都表示,根据最新的裁判法,这个判罚有待商榷。

  中场休息时,在现场督战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与李小鹏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对女足姑娘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的比赛,中国女足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90分钟内,双方战成了0:0,比赛进入了加时赛。中国女足继续背运,第108分钟,日本队利用翁新芝下场疗伤的机会,向中国女足发起了攻击,近贺由香里攻门造成张越侧扑脱手,大野忍近距离补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女足姑娘们随即全线反扑,第121分钟女足获得任意球,徐媛在禁区内被拉倒,这是一次明显的点球,主裁判还是没有吹,最终女足遗憾地一球小负对手。

  比赛结束后,现场球迷用掌声鼓励失败的中国女足。很多人都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近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如果不是韩国主裁判连续出现误判,中国女足完全有可能打进决赛。

  中国女足出色的表现让主帅李小鹏赢得了赞许,但谈到敏感的裁判问题时,李小鹏表现得非常大度:“我服从裁判的判罚,我们还是不够强大,如果进一个吹出来,进两个球裁判还会吹吗?输球还是因为球队实力不够强。”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