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直击祖国首金 母语高喊加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23日10:40

  本报记者 肖苑玫:“这是我们在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艾贝塔兴奋地喊着,并朝着正在退场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达尼亚尔·科博诺夫挥动着双臂。

  “达尼亚尔可是我们的英雄,他在世锦赛、亚锦赛上都取得过奖牌。”艾贝塔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今天下午没课,特意买了一张摔跤比赛的门票看比赛。

  艾贝塔喜欢摔跤,小时候曾经练过。他没想到亚运会摔跤比赛就在他就读的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他高兴坏了,只要没课就想办法找票看比赛。“他(达尼亚尔·科博诺夫)非常有名,太厉害了。”艾贝塔眼中闪着光,“太高兴了,这可是第一块金牌,我看到了,一会儿给吉尔吉斯斯坦的家里打电话,现在我们那里是下午3点半,比这里晚两个小时。”

  说完,艾贝塔转身继续和同伴们欢呼。颁奖仪式即将开始,达尼亚尔·科博诺夫和另外三名获奖者一起入场,艾贝塔和同伴纷纷掏出手机,并调至视频模式对着大屏幕拍摄……

  当扩音器里播出冠军达尼亚尔·科博诺夫的名字时,他和同伴用母语高喊:“厉害,太厉害了,加油!”,整个人轻快地跳跃着。“一会儿我们要一起吃饭,好好聊聊这场比赛,太激动了。”艾贝塔说,“我们不能喝酒,只是吃饭庆祝。”

  在去混合采访区的路上,记者遇到了前一天协助我完成采访的吉尔吉斯斯坦记者,他还戴着那顶具有吉尔吉斯斯坦特征的白色高顶毡帽,而且一直在笑、语速很快,脸呈粉色,看上去非常兴奋。他与志愿者握手,与向他道贺的同行握手,“我昨天跟你们说的就是他,今天他就夺冠了。”握手后,他转身离开,直奔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坐席……(广州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