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男篮第五轮:朝鲜搭上末班车 中华台北无缘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3日07: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的五轮比赛全部结束,朝鲜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两连胜,从而搭上八强末班车,伊朗战胜卡塔尔,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韩国队和日本分别以小组第二获得晋级资格,林志杰领衔的中华台北队却非常不幸,没能得到晋级八强的入场券。

  朝鲜81-70乌兹别克斯坦

  本场比赛对朝鲜队来讲非常重要,如果能够拿下乌兹别克斯坦的话,他们基本就获得晋级的名额。比赛开始后,朴恩哲连续突破上篮得分,朝鲜队获得6-4的领先。随后朴恩哲独自一人里突外投,得到7分,朝鲜队17-11领先结束首节。在第二节比赛中,朝鲜队加强外线投篮,乌兹别克的朱吉尼索夫也多次在对方得分后,予以还击。上半场,朝鲜队36-31领先。第三节,随着朱吉尼索夫快攻突破上篮得分,乌兹别克斯坦38-37反超比分,这也是他们本场比赛第一次反超。但是朴恩哲的稳定发挥使朝鲜队以50-40结束第三节。

  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朝鲜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最后时刻全力反击,但是大势已去,最终朝鲜队获得小组赛两连胜,从而获得晋级八强的资格。朝鲜四人得分上双,朴恩哲21分4个篮板,李光宇16分4个篮板4助攻,申金星15分6个篮板5助攻,朴明镇16分4助攻。乌兹别克方面,朱吉尼索夫25分9个篮板,努拉里耶夫12分10个篮板。

  伊朗88-46卡塔尔

  其实这是本轮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是从比赛结果来看,却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比赛开始,伊朗队就开始强攻内线,并以4-0开局。随后卡塔尔队在进攻中多次出现失误,这也给伊朗队打反击的机会,随着伊斯拉米突破上篮得分,伊朗队27-10领先结束第一节。在第二节比赛中,伊朗队加强了外线投篮,恩贡博上来就外线命中3分,伊斯拉米3分线外还以颜色。伊朗队牢牢控制比赛,并以51-26结束上半场。在第三节比赛中,卡姆兰尼外线出手命中,伊朗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伊朗队67-36领先。

  领先对手31分的伊朗队在第四节派上很多年轻球员,卡姆兰尼多次突破上篮得手,其他替补队员打得也有声有色,并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伊朗队88-46大胜对手。伊朗队伊斯拉米得到33分10个篮板,卡姆兰尼得到21分5个篮板,萨哈基安得到10分10个篮板。卡塔尔方面,恩贡博得到13分3个篮板;穆萨得到18分6个篮板。

  韩国115-66蒙古

  这是一场实力最为悬殊的较量。首节比赛,韩国队就主打内线,以17-7开局,随后蒙古队打出一波6-2的攻击波,但这丝毫没有放缓韩国队的凶猛攻势,第一节结束,韩国队29-18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韩国队继续在内线做文章,并以58-29结束上半场。下半场,韩国队全面开花,给对方制造很大压力,并打出一波13-4的攻击波,以87-46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韩国队的优势仍然非常明显,而命悬一线的蒙古队只有被动挨打的份了,最终韩国队以115-66大胜蒙古,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韩国队7人得分上双,朴灿熙和吴世根各得16分,赵成慜13分,咸志勋和金周成各得12分,梁熙钟11分,李胜俊10分。蒙古方面,3人得分上双,乌干巴亚尔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10个篮板。

  日本85-58印度

  首节比赛开始,印度队就很快进入比赛节奏,取得8-5领先,随后日本队稳住阵脚,利用速度优势冲击对方防线,并反超比分,第一节结束,日本队25-21领先。次节双方陷入僵局,印度队多次在外线发炮,而日本队则利用自己的跑轰战术和对方抗衡,上半场结束,日本队43-32领先。第三节,印度队外线三分屡次得手,内线强攻也有声有色,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是在田卧勇太的带领下,日本队开始绝地反击,打出一波10-4的攻击波,并以57-46领先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日本队稳扎稳打,一直将分差保持在两位数,并利用严密防守来阻止对方反击。最终日本队85-58大胜印度队,顺利晋级八强。印度队3人得分上双,维谢什全尝最高15分12个篮板。日本方面,木下博之得到全队最高13分,田卧勇太和竹田谦各得到11分。

  菲律宾82-73中华台北

  中华台北队在最后一战中,必须获得胜利,才有晋级的希望,结果他们却遭遇一场失利。首节,双方打得都非常凶,技高一筹的菲律宾队表现出色,但首节结束,中华台北队21-20领先。第二节,菲律宾队多次在反击中上篮得手,并以33-29反超比分,上半场结束时,菲律宾42-40领先。第三节,双方比分咬得比较紧,但随着菲律宾打出一波11-2的攻击波后,中华台北队彻底崩溃了,菲律宾队64-54领先进入末节。

  末节,菲律宾队越战越勇,而中华台北队过于急躁,很多次机会球都浪费了,最终菲律宾队以82-73获得最后的胜利。菲律宾队4人得分上双,陶拉瓦18分12个篮板,拉西特18分8个篮板,约翰-张15分,巴拉卡埃尔11分。中华台北方面,3人得分上双,林志杰21分5个篮板,吴岱豪20分4个篮板,李学林19分9个篮板。(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