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能力再强无机遇仍然没用 许昕:搭末班车的冠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0:44

  “能力再强没有机遇仍然没用,但机遇又得把握住,看自己了。”这是上周六许昕留在微博上的一句话。昨天,许昕接连夺得乒乓球混双金牌和男双银牌,这句话成了他本届亚运会征程的写照。

  机遇,在最后一刻降临。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不到一周时间,中国男乒临阵换将,原本在参赛名单中的王励勤被小将许昕取代。由于脚部有伤的马龙只出战单打和团体,为了双打配对,左手执拍的许昕最终搭上了亚运末班车。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亚运会的一大目的就是锻炼新人,希望没有参加过综合运动会的许昕体验一下这种不同的气氛。

  谈及首次参加的亚运会,许昕表示“感觉还不错!” 作为男队中唯一一名“90后”,比赛型选手许昕首先在男团比赛中表现稳定,不辱使命。出场两次,他均以3比0完胜对手。如果说三局仅让卡塔尔的阿尔穆贾尼得到7分,尚在情理之中,那么半决赛中不失一局取胜日本的希望之星水谷隼,则堪称完美。可惜就像在莫斯科世乒赛一样,许昕仍未能在决赛上场。对此,他也想得开,“这次亚运会主要想在男双上拿成绩。”

  更看中的男双,许昕/马琳最终不敌王皓/张继科,屈居亚军,搭档郭焱反倒在混双比赛中无心插柳。由于与郭焱的配对时间不长,许昕没想到两人能拿下混双冠军,“来之前没磨合,一上来就打,虽然配合不多,但挺默契。”巧的是,两人曾在三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中搭档参加过混双比赛,那时的许昕还只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初生牛犊。时隔三年,许昕觉得自己变了,“出手更果断,心理承受能力也更强,释放得更好。”郭焱也觉得搭档变了,“他经常能打出漂亮的球,很有创意、很有思想的球,他比以前能更好地控制场上情绪,处理球也不像以前那么急躁,三年来他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

  尽管许昕没能在男双夺冠,但此次中国男乒的双打组合只是刘国梁着眼伦敦奥运会阵容的试验田。去年夺得世乒赛男双亚军、全运会男双冠军,许昕的双打能力有目共睹。论单打实力,许昕在几个主力中并非最强,但如果在双打上独辟蹊径,或许能为自己竞争伦敦奥运会“第三人”增添砝码。许昕说,“机遇只给有准备的人,还得继续苦练!”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