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史上最差战绩却创最高人气 李霄鹏考虑留在女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23日07:08

  本报广州专电 广州亚运会女足铜牌争夺战昨天结束,中国女足以0∶2负于韩国队,首次无缘奖牌,创造了亚运最差战绩。不过主帅李霄鹏表示,如果没人赶他走,他一定会留下。

  由于中国女足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表现出色,昨天的比赛吸引了超过28700人观战。中国队开场便斗志旺盛,积极寻找进攻机会。由于求胜心切,开场还没到5分钟便被对手抓住了一次后防的疏漏,由9号球员朴希英打入一球。第36分钟,韩国队再下一城。

  赛后,主帅李霄鹏主动承担了责任,说是他的战术安排出现了低级失误。“我更多地考虑了进攻,把适合进攻的队员放到了靠前的位置,这使球队中场拦截能力下降。”的确,这支女足在精神和态度上赢得了球迷的尊重,但在整体实力上依然处在低谷,不可高估。

  对于是否会因此而下课,李霄鹏说:“我想球队和我一样,这几场比赛有好的表现,也缴了学费,我是年轻的教练,队伍也是年轻的球队,我们在爬山的过程中稍微滑一下,或者停顿一下,就是为了攀登到顶峰。现在我更不会轻易离开这支队伍,我要证明她们会更有能力,如果没有希望了,没有人赶我我也会走,如果有希望,我一定会留下。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给了李霄鹏积极的评价,他说:“李霄鹏担任女足教练以来,让人看到了这个队伍的变化、进步,我对他的表现还是满意的。虽然名次不理想,但可以看到很多年轻球员正在积极融入球队,毕竟时间很有限,不能强求教练员。”

  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陆毅 曹林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钱江晚报

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