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李霄鹏:教练都渴望金牌 姑娘们的利益更应重视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3日06:20

  恨之深,爱之深,对于中国足球,所有的球迷都有这样的体会。昨天下午在天河体育中心,正是这种爱恨交织,让三万多球迷在工作日还赶往球场看球,他们观看的仅仅是中国女足同韩国女足的三、四名争夺战。当然,最终的结果还是让球迷失望了。0:2,中国女足也创造了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第一次无缘奖牌。

  亚运会无疑是中国女足救赎的舞台,李霄鹏上任100多天后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一丝希望。本场比赛,李霄鹏再度对首发进行调整,但效果明显不如上一场好,而几次换人调整起到的作用也不大。亚运会前,球队锋线的“悍马组合”韩端和马晓旭因伤未能参加,锋线上除了徐媛这名老将后,其他的马君、王一航和李琳都是新面孔。在首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没有受到什么压力,10比1大胜,前锋李琳、徐媛、马君都有2球入账。而次轮面对越南队,仅仅在85分钟依靠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得分。而最后一场小组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与对手互有攻守,最终也是战成0比0。而半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最终在加时赛后0比1负于对手。昨天又0比2负于韩国队,亚运会上,女足一共五场比赛有四场没有运动战得分,而三场没有进球。

  赛后,李霄鹏把责任全揽在了自己的身上,他说:“我在赛前布置的时候,安排了非常理想化的阵容,这拖累了全队,我有点乐观,我犯了一个低级的错误,这造成很快的失球,这场比赛的责任在我。”中国队开场仅仅1分钟就丢球,李霄鹏认为:“这场比赛我考虑的还是去进攻,我把比较适合进攻的队员摆在了靠前的位置上,我只想到对手会反击,没有想到对手有效的控球了,我们逼抢的时候队员不适应,没有以团队去逼抢对手,这造成队员体力受到拖累,中场对持球人没有限制导致失球了,这是我一个理想化布置的失误。”

  尽管创造了中国队亚运会上最差战绩,但是李霄鹏表示自己仍然会留在女足,他说:“我不会轻易离开这个队伍,我需要证明她们是有能力的。我如果觉得没有希望,没人赶我我也会走,我现在还能在球队身上看到希望。”中国队没能拿到一枚奖牌,李霄鹏对此表示遗憾,他说:“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争取金牌,我也一样,我跟我的球队一样,有这样的欲望,但是欲望和实力是两码事,我们的实力还是有欠缺,至少没有发挥到极致,这枚奖牌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但是对姑娘们的利益很重要。”

  第四名也是女足征战亚运会上最差的战绩,但是赛后中国女足队员马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给球迷一个承诺:奥运会预选赛时,我们会给球迷更多的惊喜,输给韩国的比赛,磨灭不了我们此前建立起来的信心。对于奥运会预选赛,马君充满的信心则更足:“离奥运会预选赛还有10个月,而我们在亚运会开始之前的短短3个月内的变化,已经很大了。在接下来的10个月里,我们肯定还会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提高,我相信(明年)9月份我们肯定会比现在高几个档次,去展示给球迷看。”中国队退场时,现场再一次响起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对于年轻的中国女足来说,现在的风风雨雨就是为了迎接明天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