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坦言误判让韩国占便宜 避谈与队友内讧传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3日01:50

仲满最后一剑战胜死敌,帮中国队摘金。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知道自己得分后,仲满摘掉头盔,双臂微曲,发出怒吼。队友们奔上剑道,将他团团抱住。昨日,仲满、王敬之和刘晓等组成的中国男队以45比44绝杀韩国队,摘得男子佩剑团体冠军。仲满成功击败韩国选手具本佶,报了个人赛的两剑之仇。

  成功复仇

  用气势去击败对手

  从失败到成功,仲满只用了三天。三天前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仲满两剑不敌韩国选手具本佶,与个人第一枚亚运金牌擦肩而过。昨日,在决定命运的第9局,仲满再次碰上具本佶。

  当时,中国队40比39领先。一旦仲满击败对手,既可以报仇,也能锁定这枚金牌。仲满先声夺人,一上来就在还击中拿下一剑。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具本佶一度44比43领先,距冠军咫尺之遥。仲满并没有受影响,他主动出击将比分扳平。

  最后时刻,一剑定胜负。在进攻双方互中的情况下,仲满以主动进攻获得1分,成功雪耻。仲满指出心态帮助了自己,“我告诉自己不要想比分,用气势去击败对手。”最后5剑,仲满每得1分都会怒吼一声。等到冠军到手,全场欢呼,仲满与队友们紧紧拥抱。这个金牌也是仲满最为看重的,“我一直把团体赛当做第一目标,因为韩国队的实力非常强。”

  恩师点评

  含金量不逊于个人赛

  韩国队实力不容小觑,其主将元禹宁在刚刚结束的巴黎世锦赛上收获了佩剑个人赛冠军。他放弃了广州亚运会的个人赛,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团体赛上。此外,吴恩锡世界排名第2,具本佶世界排名第3,元禹宁世界排名第9,排名最低的金政焕也在第20位。中国队只有仲满一人跻身世界前20。

  仲满在江苏队的教练张双喜指出,对手实力强劲,中国队会面临很大困难。他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仲满的比赛,对中国队的表现赞不绝口,“团体赛,中国队困难很大,对仲满的挑战也很大。”仲满个人赛无缘冠军,但通过团体赛圆了梦。张双喜说:“对手这么强,中国队最后一剑绝杀,这枚金牌的含金量不逊于个人赛,仲满的亚运梦也算圆了。”

  回避传言

  金牌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赛前一天,有媒体称中国队内部有矛盾,仲满在训练中与队友刘晓发生口角,爆出粗口。对这一传言,仲满选择回避,“我很少上网。即便上网看到的也是大家对我的支持。”

  在家门口夺得首枚亚运金牌,仲满如释重负,他专门感谢了队友。“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还是家门口,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赛前,我们憋着一股劲就要把这枚金牌拿到手,感谢我的队友,这枚金牌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仲满说。

  对裁判的评价,仲满与队友们态度一致,“韩国占了很大的便宜,误判对我们是一大打击。”王敬之也认为裁判的判决影响了个人第2局的发挥,“当裁判判我失分时,我的节奏被打乱了,只能通过深呼吸和系鞋带来调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