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二队之争”大胜约旦 中国男篮静候亚运淘汰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2:29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宗晨亮)22日,尽遣替补出战的中国男篮与年轻球员为主的约旦队上演了一场“二队之争”。最终,中国男篮101比53大胜对手,以五连胜的小组赛战绩晋级八强。

  虽然在2009年亚锦赛上,约旦队曾在半决赛中让东道主中国男篮惊出一身冷汗,但中国男篮在亚运赛场面对的仅仅是“约旦二队”。据悉,约旦队平均年龄仅为24岁,其中只有2人参加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球迷熟知的“雇佣军”美籍后卫怀特与效力上海男篮的阿巴斯此番均未来华。

  比赛开球后便失去了悬念,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无论在内外线都占据优势,第一节以26比8遥遥领先对手。

  面对这种状况,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遣上了替补球员,张庆鹏、唐正东、张兆旭、周鹏等球员得到了大量的出场机会。而几位首发老将则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其中,队长刘炜全场作“壁上观”,主力中锋王治郅首发出场3分钟后,便再也没有回到场上。

  既便如此,中国男篮在场上依然掌握主动,最终以101比53大胜对手,小组赛阶段五战全胜。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赛后表示:“重要的一点是,这场比赛给了主力球员充分的休息。板凳球员张庆鹏、唐正东、周鹏打了很长的时间,而且表现很好。王治郅昨天上场打得时间很长,我觉得应该给他充分的休息时间。”

  张庆鹏和唐正东在昨天的“中韩大战”中始终坐在替补席上,而今天两人均出场30多分钟,且表现不俗,前者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而后者抢下12个篮板。

  约旦队主帅优素福则坦陈,此番征战亚运的目的就是“练兵”。他表示:“约旦参与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经验。我们不是国家一队,而是国家二队。亚运会冠军不是我们的目标。”

  全场得分王张庆鹏表示:“很开心能够胜利,中国队的比赛现在真正的开始了,希望接下来的比赛打的更精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