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23日射箭前瞻:韩国实力超群 中国小将力争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22: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射箭比赛进入个人比赛,将产生女子个人1枚金牌。韩国选手在该项目具备绝对的实力,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张娟娟在个人赛夺冠,打破韩国选手对于该项目的垄断。不过,本届亚运会派出了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目前在个人赛上还不具备叫板韩国人的实力。

  19日,个人赛季进行了预赛,中国选手程明列第9、张云录列第11,获得参加23日个人赛的资格。两名选手都是全运会后才入选国家队的年轻选手,这是她们第一次亚运之旅。此前,两人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赛,闯入决赛不敌韩国队获得银牌。团体赛上,程明、张云录分别在第一位、第二位出场。整场八支箭,程明三箭10环、四箭9环、一箭8环,张云录两箭10环、四箭9环、两箭8环。加赛第二轮,张云录射出一箭7环,成为导致中国队告负最重要的原因。

  韩国是射箭赛场的绝对强者,在亚运会历史上,韩国箭手获得的奖牌数超过了总数的一半,上届更是包揽四金。尹玉姬是北京奥运会夺得团体赛金牌的选手,22岁的奇浦倍是一名新人,在团体赛中表现稳定。在预赛中,尹玉姬、奇浦倍占据前两名的位置,其中尹玉姬144支箭射出1371环,打破亚运会纪录。不出意外的话,金牌将在两名韩国选手之间展开。

  除了韩国队外,中华台北、印度、日本等队伍也都具有相当的实力,年轻的中国选手如果能够争能一枚奖牌就是不错的成绩。(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