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女团中国双加赛憾负劲敌摘银 韩国获四连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2日02:09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射箭馆里,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后场,准备登场。

  也许是半决赛中打印度打得太好,韩国队的三名队员显得非常轻松,盈盈笑意挂在每个人的脸上。反倒是站在前面的中国队,三名年轻小将脸上都无笑意。此时,韩国队的三名射手可能没想到,几十分钟后,她们会被这三名小将逼到连打两局附加赛,差点就爆出当天的最大冷门。

  新手VS老将

  昨日,代表中国射箭队站在赛场上的是三位年轻选手:程明、张云录和祝珊珊,其中,祝珊珊只有20岁。这三名队员都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而反观韩国队,这次亚运会他们派出朱贤贞和尹玉姬两位老将压阵,意图卫冕。

  在历届亚运会上,韩国队总共夺得29枚亚运会射箭金牌,其中在多哈亚运会上,该队包揽男女个人和团体全部金牌,在亚洲射箭领域是绝对的“老大”。

  射箭女团1978年进入亚运会,在本届亚运会之前的八届比赛中,韩国队夺得了其中的六次冠军;中国队一共四次闯进决赛,仅在1994年夺得过冠军,另外三次均输给了韩国;另外一枚金牌则被日本队在1978年获得。

  七环VS十环

  在最关键的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还曾以168∶165领先对手三环;而在最后一轮比赛过后,中国队和对手打成220环平,成功将韩国队拖进了附加赛。

  第一轮附加赛:两队在三箭后同为28环,进入第二轮附加赛;

  第二轮附加赛:韩国三箭全部打出十环,中国队则由于第二箭只打出七环,最终与金牌擦肩而过。

  这也是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的四连冠。

  来点料

  韩国队夺冠秘诀:放蛇练胆力

  在昨天对中国的决赛中,韩国三位选手在第二轮附加赛中,齐齐打出十环,心理抗压能力可见一斑。战无不胜的韩国队有什么致胜秘诀?放蛇给队员练胆量!昨日,韩国队教练表示,为了让韩国队员胆子够大,他们会用一些特别的方法进行特训。其中,就有放蛇这一招。

  而对于这一“江湖招数”,中国教练就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训练手段,“主要是实战吧,通过实战锻炼他们的心理和技术”。 (记者 尹来)

  还有料

  ●11月23日,张云录、程明还将参加女子射箭的个人比赛。在之前进行的女子个人预赛中,韩国选手尹玉姬以总得分1371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中排名最好的是程明,成绩为1325分,排名第九。

  ●11月24日,陈文圆、邢宇将参加男子射箭个人比赛。在男子个人预赛中,韩国队包揽了前四名,其中,金优镇以1387环、一环的优势打破了队友吴真爀保持的1386环的世界纪录。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田渝陵

  中国赢韩国,迟早的事!

  赛后,第二箭手张云录很伤心,因为她觉得是自己的失误拖累了队友,才与金牌失之交臂。可当这支年轻的队伍走下场地时,现场的观众、志愿者、工作人员都一路上为她们叫好,给她们鼓掌,为她们加油。

  “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我认为中国队赢韩国是迟早的事情。”总教练田渝陵甚至放言,这场比赛已经看到超越韩国队的希望,他相信在不久后,中国就能在国际比赛上击败韩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