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华台北队主力投手受伤仍胜 中国苦战3-6落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22:23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虽然历经7局苦战,并在最后两局打出一波反击高潮,但中国队最终功亏一篑以3:6不敌中华台北队。中华台北队主力投手钟慧琳在比赛中被球击中不幸受伤,伤势有待确认。

  在22日举行的女垒预选赛中,两支保持3战全胜记录的球队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遭遇。实力相当的两支队伍展开激烈的攻防战,前两局双方都无法突破对手的防线,未能得分。

  第三局,中华台北队利用一个安打得到一分后,又由江慧娟打出一记本垒打,得到3分。这记本垒打是江慧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第二记本垒打,她也是本届亚运会垒球比赛唯一轰出本垒打的选手。

  击打能力强大的江慧娟在昨天面对日本队有“世界最快垒球投手”之称的明星投手上野由岐子时,也打出了一记本垒打。中华台北队正是凭借这记本垒打得到的2分险胜日本队。

  江慧娟的本垒打使中国队陷入慌乱,这导致中华台北队在第4局再得2分。但经过调整后,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并在第6局连追3分,且有球员成功上到2垒、3垒,现场的观众也爆发出欢呼和加油高潮。遗憾的是,中国队最后的进攻被中华台北队封杀,比分定格在3:6。中国队扭转战局的梦想破灭。

  中国队主教练刘雅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输球非常遗憾,但球员们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赛前中国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对中华台北队的分析也都基本已经到位。今天比赛的开局不错,但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造成队员分心,进而影响到一些球连接处理欠妥。

  “但我们的队员换下来经过调整后,主动要求上场并在后面发挥出色,连续追了3分。如果在幸运一点,还可能扭转局势。这体现了我们运动员的比赛精神,遇到问题时能及时调整并将战术发挥出来,才是真正的水平。”刘雅明说。

  中华台北队的主教练曾信彰对其队员用了“表现非常完美”来形容。不幸的是,中华台北队主力投手钟惠琳在比赛中,被击回的垒球打到膝盖,被人扶下场去。记者在休息区看到,下场后,钟慧琳的腿立即被冰敷起来,但她没有立即去医院,而是坐在休息区的椅子上。中华台北队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说:“现在她只是感觉到痛,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曾信彰说,钟慧琳是中华台北队的先发投手,目前伤势尚未确定,回去之后将马上进行治疗,希望钟慧琳的伤不会影响到将来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希望以钟慧琳为主力投手。

  此战过后,中国队3胜1负,与日本队战绩相同,中华台北队4战全胜。明天是垒球预选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将对阵日本队。

  “今天的比赛不会对我们整个赛程有太大影响。我们接下来将与日本队展开小组前两名名次最关键的争夺,因为按照佩寄制,进入小组前两名会更有利。”刘雅明说。

  佩寄制是指循环赛中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由第一名球队对第二名球队进行比赛,胜队直接进入决赛;负队则与第三名球队对第四名球队间的胜队争夺另一决赛席位。也就是说,进入小组前两名的球队,拥有两次争取进入总决赛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