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名将电子护具出问题 中华台北队比赛资格被取消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9:04

  本报广州11月17日讯 在今天的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1/8预赛中,中华台北队名将杨淑君以明显优势领先越南选手武氏厚,但由于使用的电子袜套违规而被取消比赛资格。杨淑君当场流泪,在赛场上迟迟不肯退场,表示抗议。

  在赛前检录时,检录人员认为杨淑君使用的电子袜套不合格,要求她换另一双,更换后赛前检查没发现任何问题。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队总教练刘庆文也表示,“我认为非常不公平,所有护具都是经过大会检验认可过的,不能因为输赢问题就说这个护具不合格。”

  随后,中华台北队向比赛的竞赛监督委员会提出申诉,质疑判罚的公正性,认为“这样的判罚有些离谱”。

  对于中华台北队的质疑,竞赛监督委员会认定,杨淑君电子袜套上的感应器,有增强得分敏感度的作用,这违反了跆拳道项目的比赛规则;杨淑君与教练不服决定,在赛场滞留,干扰比赛进程,亚洲跆拳道联合会因此向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建议,对杨淑君作出禁赛处罚。

  从去年开始,跆拳道电子护具在世界大赛中频繁使用,这降低了73%判罚失误率。在杨淑君之前,中国男队的李来和一名东帝汶选手也被取消了资格。在本届亚运会上,杨淑君是跆拳道金牌的热门人选,她和北京奥运冠军吴静钰的冠军之争,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