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中华台北队:卫冕很困难 希望金牌留中国人手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21:07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4年前,中华台北网球队曾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女子团体金牌;4年后,抱着卫冕目标而来的中华台北队低调备战。总教练连玉辉笑言,“卫冕会很困难,希望和中国队会师决赛,让金牌留在中国人手里”。

    中华台北队当日在亚运会网球比赛场地广东省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此次该队共派出6男6女参加男女单打、双打、团体以及混双7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在男单、女双、混双和团体项目上具有冲金的实力。

    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多哈亚运会女双亚军、世界双打排名第18位的詹咏然和排名第29位的庄佳蓉的身影;从底线正手、反手到发球、接发球,两人埋头苦练,非常刻苦。

    在多哈亚运会女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爆冷提前出局,由詹咏然、庄佳容和队友谢淑薇、詹谨玮组成的中华台北队一路挺进决赛,最后为中华台北代表团收获了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网球团体金牌。广州亚运会,“90后”新秀张凯贞蘀代詹谨玮加入女团阵容,将与另外三位多哈团体夺冠的“功臣”詹咏然、庄佳容、谢淑薇一起,力争卫冕。

    连玉辉当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说,多哈夺冠的主要原因是中国队发挥失误,提前被淘汰;这次中国队占有主场优势,李娜、彭帅等选手实力都非常强,中华台北队想要卫冕团体冠军难度很大。

    “希望我们能一步一步打好每一场比赛,最好能在决赛中碰中国队,让金牌留在中国人手里,”他说。

    中华台北队最闪亮的球星、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亚洲一哥”卢彦勋当日没有出现在训练场。连玉辉告诉记者,卢彦勋为了备战亚运会,放弃了巴黎大师赛,将于11日从德国返回,前往广州与队伍会合。

    中华台北网球队男队教练何国龙透露,经过一个赛季频繁的比赛,卢彦勋负荷太大,而且腰部有伤,目前要尽量让他多休息,调整好身体状态。在谈到卢彦勋有望成为广州亚运会男单头号种子时,何国龙表示,不想给弟子太大的压力,希望他能保持平常心,一关一关地过。

    在展望比赛前景时,连玉辉认为,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在所有的参赛队中实力较强。

    11日上午将举行本届亚运会网球比赛抽签仪式,将揭晓赛会种子队伍和选手,以及比赛的对阵表。

    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将从13日持续至23日。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