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约旦惨败难掩扎加卜风采 19+8力压唐正东张兆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2日21: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19时15分,中国男篮在亚运小组赛末轮比赛里,以101-53狂胜约旦,轻松取得全胜强势杀入八强。诚然约旦队输的难看,却并非是一无是处。球队的内线攻击灵魂阿里-扎加卜有着突出的发挥,全场贡献了19分8个篮板,成为约旦阵中的最大亮点。诚然唐正东也抢到了16分12篮板的不俗数据,不过他多达5次的失误,却成为他本场比赛的最大瑕疵。

  面对以二线队员出战的约旦队,中国队在开赛前,便已经确定了胜局,大郅的上场时间再次被限制,不过首发出战的王治郅在首节的发挥依旧中规中矩,内外线各自出手一次,全部命中。拿到5分的大郅,此后便没有得到再次露脸的机会,3分18秒充其量也只够大郅热身的时间。而在大郅休战的时间里,中国男篮的球员面对阿里-扎加卜时,却多少显得不够给力。

  阿里-扎加卜在对阵蒙古队时,曾砍下17分19个篮板和4次盖帽的数据,足以证明其具有不俗的水准。正是依靠着阿里-扎加卜的独撑,约旦队方能艰难的过了一关又一关杀入八强。诚然中约之战因为双方实力差距的过于悬殊,缺乏任何悬念。但中国男篮的内线,能否遏制

  阿里-扎加卜的发挥,仍然是个引人注目的话题。在姚易双双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的内线始终难以令人感到放心。在中朝战上,中国队抢得的篮板数量,甚至不如平均1米94的朝鲜队。诚然王治郅、唐正东等内线球员,在篮下的强攻环节上,均有着两把刷子。不过中国男篮内线的防守和篮板争抢上,始终难以让人感到满意。

  阿里-扎加卜虽然没有再打出战蒙古时的那种逆天数据,但在中约战上,他仍是约旦阵中最抢眼的主角。进攻端异常果敢、勇于争抢篮板,使他成为中国男篮场上最感到头疼的对手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阿里-扎加卜还是约旦队中,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同时他也抢到了全队并列最高的4个篮板球。诚然仅凭内线怪兽阿里-扎加卜一人的神勇,难以抹平中约两队间内线的巨大差距,不过约旦队在内线打得比中国男篮更加积极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毕竟在前场篮板的数量上,中国队还要输给约旦队5个。

  中国队的两名主要内线球员里,唐正东虽然数据抢眼却失误过多,只能同阿里-扎加卜展开互暴。张兆旭防守端有两把刷子,但个人攻击力确实有限,全场比赛只拿到6分。这两名内线都有着严重的缺陷,应付一下亚运会等赛事还可以,待得明年争夺伦敦奥运入场券的亚锦赛上,他们仍难以成为中国男篮真正的战力。毕竟连阿里-扎加卜这样的二流中锋都无法压制,表现并不让人感到信服。(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