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与冠军一步之遥 中国男网双打错过续写辉煌机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1:48

  李喆和公茂鑫继昨天闯进决赛之后,没能更进一步,以1比2负于印度组合德瓦尔曼和辛格,获得网球男子双打亚军,这是中国男子网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男双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男双比赛被安排在广东省奥体中心网球场的中心球场,这一战吸引了众多观众观战,中国队也对他们寄予了厚望。李喆和公茂鑫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特别是在第一盘告负之后,两人在第二盘越战越勇,面对世界排名65位、曾经排名33位的德瓦尔曼及其队友丝毫没有缩手缩脚,与对手依次上演破发大战,以7比6扳回一局。在第三盘超级抢10中,两人始终斗志高昂,终因场上经验欠缺以2分惜败。

  赛后,李喆和公茂鑫均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们拼到了最后一刻。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我更遗憾的是没能在团体赛中为中国队拿下一分。”但是公茂鑫也认为在有些能力如发球、接发球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李喆则更在意与高水平选手交流的机会,“只要是比赛就会有输赢,亚运会这个平台很好,不仅可以适应综合性运动会的氛围,更可以与高水平选手交流学习。”

  印度这对组合是一对并不好打的对手。其中的德瓦尔曼目前是职业选手,两次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2009年在清奈公开赛中连续击败卡洛斯莫亚和卡洛维奇,闯进决赛。同年世界排名达到33位。在本届亚运会男单决赛比赛中也进入决赛。

  “打得非常棒!”对于李喆和公茂鑫的表现,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给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分析道,我们的选手观察到了对方的漏洞没能死死咬住,而是咬一口松一口,给了对手反扑机会。其实还可以打得再主动些再具压迫性一些。但是这个结果可以接受。“我们已经看到了进步,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虽然中国选手未能续写亚运会男双金牌的辉煌,但是已经是中国男子网球选手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他们这块银牌无疑将成为中国男子网球起飞的一个助力。正像李喆充满豪迈之情对记者说的一句话:“忘掉这一切,从明天开始,为下一届亚运会做准备。”

  (王静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