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摔跤 > 摔跤动态

20年圆一梦 摔跤雪豹为吉尔吉斯坦夺得亚运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1:30

  “我从8岁开始练习摔跤,这枚金牌我一等就是20年”广州亚运会为吉尔吉斯坦摘得首枚金牌科波诺夫落下了英雄泪。

  现年28岁的科波诺夫是吉尔吉斯坦著名摔跤运动员,因摔跤姿态如雪豹般优雅,人们将他的摔跤战术和战略称为“雪豹战术”,而他本人也得到了“摔跤雪豹”这一美称。

  2002年釜山,科波诺夫代表吉尔吉斯坦首次亮相亚运舞台,勇夺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银牌,四年后多哈,他升级改打74公斤级捧走一枚铜牌。广州之行是科波诺夫第三次代表吉尔吉斯坦征战亚运赛场。小科显然有备而来,前两轮先后以局分2比0、2比1战胜印度选手桑贾伊和哈萨克斯坦的梅廖申成功闯关,半决赛遭遇新科亚锦赛冠军、韩国选手朴进盛,小科将对手摔成双肩着地、以5比0的VT技术分昂首晋级。

  冠军争夺战小科对阵日本2010年全国冠军、势头正猛的鹤卷宰,第一局比赛进行至1分30秒双方均未得分,跪撑阶段小科抵挡住鹤卷宰的疯狂进攻,以小分1比0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同样是最后30秒跪撑时候小科抓住主动进攻机会、亮出一记躯干摔,以5比0再下一成,最终以局分2比0笑傲登顶。

  赛后该名吉尔吉斯坦硬汉喜极而泣,他说这枚亚运金牌他已经等了20年,“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我为国家赢得第一枚金牌,非常自豪。”吉尔吉斯坦代表队上一次摘得亚运金牌需追溯至2002年釜山,鲍里索娜在田径赛场以4分12秒53摘得女子1500米桂冠。(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