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男佩团体激战 仲满领衔中国队绝杀韩国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2日19: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到团体赛第二日争夺,晚上男佩团体赛进行但惊人动魄,由奥运冠军仲满领衔的中国男佩,最后时刻一剑绝杀韩国,以45-44战胜对手,为中国击剑队拿到本次亚运会第3金。

  虽然法国人鲍埃尔离开了,但不能否认,他过去的努力,将中国男子佩剑的整体实力提高不小。队中,除了有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还有多哈亚运会个人冠军王敬之,另外,刘晓和蒋科律,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

  而此次亚运会,韩国队也来势汹汹,金政焕、具本佶、吴恩锡和元禹宁整体实力也比较平均,其中又有其以具本佶为最,小将近来崛起势头非常迅猛,世界排名进入前三。

  个人赛中,中韩两队各自两人闯进四强,仲满战胜队友王敬之晋级,决赛中会师同样内战胜出的具本佶。两人苦斗一番,奥运冠军13-15败在韩国人剑下。此战之后,无论是仲满还是王敬之,在个人失利后都表示会在团体赛中寻求报仇。

  事实上,上午进行的淘汰赛并没有发生任何意外,韩国队45-18战胜沙特后,半决赛遭遇哈萨克斯坦,以45-33取胜后静待中国。另一个半区,中国队则以45-21、45-19两战轻取印度和日本,晋级决赛。

  决赛中,中韩之间再度对话,双方势均力敌,一直纠缠到44平。最后时刻,决一剑的机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没有重复个人赛的遗憾,顶住压力,一剑封喉,以45-44战胜韩国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队广州亚运会中拿到的第3枚金牌,而韩国击剑队的金牌数仍然保持在6块。(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