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公茂鑫/李喆1-2获网球男双亚军 创20年最好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2日17: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决赛中,2号种子、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经过三盘苦战以3-6/7-6(4)/8-10不敌6号种子德瓦尔曼/辛格,收获一枚银牌。但这已是自1990年以来,中国男双在亚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赛季,公茂鑫/李喆表现得可圈可点,上海大师赛他们打进八强,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本次比赛,公茂鑫/李喆作为2号种子,他们一路高奏凯歌,并在半决赛战胜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报了去年东亚运动会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并且是中国男双自1990年后再度闯进亚运会决赛。今天决赛,公茂鑫/李喆的对手是6号种子德瓦尔曼/辛格,其中德瓦尔曼个人能力突出,但男双决赛之前他还要参加男单半决赛,体能消耗可能会令印度组合发球威力下降。

  首局比赛,两对组合打得难解难分,公茂鑫/李喆通过发球和精准的底线进攻不断涨分,而德瓦尔曼/辛格也毫不示弱,这对印度组合依靠势大力沉的发球和犀利的进行降比分紧咬,这样前六局结束后,双方局分打成3-3平。随后的比赛,公茂鑫/李喆打得有些急躁,接连出现了无谓失误,被德瓦尔曼/辛格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以5-3拉开比分。第九局,公茂鑫/李喆没有顶住对手的猛攻,结果德瓦尔曼/辛格以6-3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不甘失败的公茂鑫/李喆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连续的底线进攻让对手颇感不适,在率先完成破发后,公茂鑫/李喆以2-0抢得先机。不过中国组合的良好状态并没有得到延续,德瓦尔曼/辛格在接连打出两个漂亮的穿越后反破成功,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局分一直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公茂鑫/李喆发挥出色, 比分一路遥遥领先,并以小分7-4拿下这一盘。

  抢十争夺中,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德瓦尔曼/辛格出手果断,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0-8,从而以6-3/6-7(4)/10-8力擒公茂鑫/李喆,获得男双冠军,公茂鑫/李喆屈居亚军,但这已是自1990年以来,中国男双在亚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