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20年后再晋级男双决赛 公茂鑫李喆完胜赛场相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郭燕
2010年11月22日02:23

  新快报讯(记者 郭晓燕)昨日上午10时,奥体中心网球场的首场比赛男双半决赛,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不负众望,打出了精彩的一战,以6∶4,7∶6击败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挺进男双决赛。据悉,这是1990年之后,20年来再次有中国选手打进男双决赛,而男单的1/4决赛则双双失利,选手张择和吴迪均无缘决赛。

  昨日赛场上的公茂鑫、李喆宛如一对亲兄弟,无论输球赢球都击掌互相鼓励,不时小声耳语布置战略,比赛结束后的相拥场面都让在场观众为这对打进决赛的“兄弟”感动。

  去年东亚运动会两对组合曾经交手,当时公茂鑫、李喆输掉了比赛。但昨日公茂鑫、李喆一扫颓势,一上来就以6∶4赢下第一局。第二局这对组合有些急于求成导致失误增多,不过两人不抛弃不放弃,连一些无法接到的球也尽力一搏。逆境之中,还将球打向观众席来煽动现场的气氛,这种无所畏惧的气势直接导致了两人从原来的0∶3落后到最终翻盘成功,以完胜姿态挺进决赛。取胜后,两人忍不住在赛场相拥,并向台上观众挥手,引来阵阵欢呼声。

  赛后,公茂鑫激动地说,男团四强战输球的负罪感终于被他用这场比赛的胜利减轻了很多,但如果给他选择的机会,他始终更希望男团的那场男双能够赢下来。“男团失利后我当时就哭了,哭得很伤心,毕竟4年来大家的目标和梦想就是这个,结果因为我们没打好失去了,我没办法不这么想。现在我只剩下男双这一个项目了,而且没有退路可走,所以就必须拼下去。”

  据悉,此前中国曾在1978、1986和1990年三次有男选手打进亚运双打决赛,其中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孟强华、夏嘉平击败队友刘树华、潘兵获得金牌。公茂鑫、李喆有希望时隔20年之后再次为中国队争取到这个冠军。

  另一方面,昨日男单的1/4决赛中国队则远没有这么幸运了。20岁的张择和19岁的吴迪连场苦战下依旧没能成功破局,无缘半决赛,这意味着中国选手在亚运网球男单项目中已经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30粉丝

关注

郭燕

275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