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痛斩太极虎轻取韩国 取四连胜小组排名第一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6:44

  湖北日报讯 本报广州21日电 (记者彭青)今晚,在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在广州国际体育中心以76比66力克韩国队,赢得四连胜。无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队,依靠王治郅和孙悦联手爆发及多点开花,迫使以全主力出战的韩国队俯首称臣。

  首节双方比分紧咬,中国队以王治郅为主打内线,韩国队以外线远投为主。韩国队一度全场紧逼,打乱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中国队以19比22落后结束第一节比赛。次节,中国队展开反击,孙悦投中三分球后,全队内外结合,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1比0的高潮,以38比35进入下半场。

  易边后,中国队加强了内线进攻攻势,打出一波10比4的小高潮,又一次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韩国队利用小个子阵容加强外线远投,李胜俊三分球与内线强突相结合,带领韩国队顽强抵抗,中国队以59比53进入第四节。末节中,中国队王治郅、孙悦、刘炜、朱芳雨等人轮流发威,而韩国队失误增多,中国队稳稳控制住了场上的比赛节奏,最终以76比66结束了比赛。

  孙悦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外加6篮板3助攻3抢断,王治郅15分7篮板,丁锦辉10分5篮板,朱芳雨9分,刘炜和王仕鹏各得8分。令人注目的是韩国队的最高中锋河升镇上场后被零封,且失误连连,李胜俊虽被中国队重点看防,仍得13分。

  这是中韩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1次交锋,同时也是中韩两支球队在亚运会、亚锦赛以及东亚运动会这三项大赛中的第33次交锋,中国队总战绩为25胜8负。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