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韩媒:中国孤独求败独领风骚 韩国甩日本居次席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2日15:50

   


  据韩国媒体报道,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继续上演逆转好戏,可谓是精彩不断。韩国队在20日和21日两天,再添12金、10银、11铜,坚守奖牌榜排名第二。

  21日在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中,韩国队完成了四连冠。朱贤贞、Gi Bo-bae、尹玉姬在第二轮加时赛发挥出色,成功逆转中国队。另外,击剑男子重剑团体决赛中,韩国队以45比31完胜哈萨克斯坦队,成功卫冕。还有,在羽毛球混双项目中,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2比0击败中国组合张楠/赵云蕾获得金牌,这是韩国队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时隔8年重夺该项目的金牌。20日,韩国队不仅包揽高尔夫男女个人和团体项目全部金牌,还在击剑、赛艇、保龄球、自行车项目中获得金牌,共摘得9枚金牌。

  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可谓是“孤独求败,独领风骚”。韩国队作为唯一能和中国队抗衡的队伍,正向着综合排名第二奋力向前。截止到21日,韩国队以55金、46银、61铜(总计162枚)排在奖牌榜第二位,以压倒性优势将日本队(30金、53银、62铜,总计145枚)远远甩开。

  在本届亚运会,日本队在游泳等传统强项上不敌中国,明显处于弱势。与之不同,韩国队却在高尔夫、射击、击剑等传统强项上表现出色,欲在境外举办的亚运会上摘得最多金牌。韩国队除了在首尔(93枚)亚运会、釜山(96枚)亚运会外,在境外亚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是在1998年的曼谷亚运会,共获得65枚。

  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可谓是一枝独秀。在总共476枚金牌中,已有393枚名花有主,其中中国队狂揽145枚金牌,事实上已确定1982年印度新德里亚运会至今的八连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51金、21银、28铜的成绩超越美国,已然跃升为世界体育强国。现如今,中国不仅在乒乓球、射击、体操、羽毛球等传统强项上继续保持优势,更是在游泳等原本属于日本天下的项目上也成为了佼佼者。目前,广州亚运会还剩下83枚金牌。照目前形势来看,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有望刷新曾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摘得的最多金牌(183枚)纪录。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