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不敌日本无缘四强 创中国亚运历史最差战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5:43

  本报广州电(记者陈晓明)在昨天的亚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排0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亚运四强。三局比分是14比25、22比25和23比25,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0次参赛中的历史最差战绩。

  第一局打到5比5平后,中国队发球失误,接着日本队拦网成功,比分迅速被拉开,最后中国队几乎毫无抵抗地以14比25输掉首局。

  次局,中国队在4比8落后后,曾将比分迫近至13比15。但面对对手高效的拦防和犀利的进攻,中国队始终应对乏术,以22比25再丢一局。

  虽然广州中山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观众们不断为中国队高声呐喊;纵然主帅周建安在场边不停地踱步、反复指点,依然无法挽回中国队在场上的颓势。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取得了3比1的开局。不过随后,进攻套路单调的中国队不断被对方防反得分。虽然最后阶段中国队再度奋起直追,但还是以23比25不敌对手。

  中国队本次作为东道主和上届亚军,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在小组赛中连胜三场确保了小组第一,可在1至8名的比赛中,先是0比3输给伊朗,昨天0比3再负日本,无缘四强。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尤其是发球失误送给对手不少分数,较高的失误率也是丢掉第二局比赛的关键。另外,中国队主攻软弱,78次扣杀仅得37分,而日本队64次扣杀就得到38分。中国队主攻崔建军和副攻边洪敏分别只得到10分。其次,拦网得分这一项双方差距明显,日本队以12次拦网得分遥遥领先于中国队的4次。

  赛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用“技不如人”来概括失败原因:“没有什么(别的)理由,我们没有技术做支撑,谈什么都没用。”他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队伍进行了调整,补充了新的队员。但是新队员技术不扎实,还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成长。”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8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