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最强对手”并非难以驯服 这只韩国队不正常?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2日15:40

  中国男篮驯服“最强对手”韩国,过程远不及想象中那般艰难。虽不敢说从始至终,但绝大部分时间,场上局势都被中国男篮牢牢掌握。

  越是赢得轻松,越是容易让人困惑。只看昨晚的比赛状态都很难让人相信,这便是那支几乎连做梦都在想怎么从中国手里抢走冠军的韩国。前面三场小组赛,韩国队的内外线结合堪称炉火纯青,绝对不乏流畅的传切和精准的投射。但面对中国男篮时,韩国队表现出了什么?无比简单的突破和传球,毫无难度的挡拆和远射。对中国队外线球员的防守,也似乎少了些激情和韧性。

  无可否定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的积极性。他们在攻防两端的轮转换位相当有章法,内线的冲击很有破坏力,外线的投篮也相当精准。但全场比赛下来,总觉得这些漂亮数据的背后,少了些什么。

  第二、三节后半段,韩国都曾将两位数分差缩小至3分,开场阶段亦有过领先结束第一节的经历。为什么偏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韩国人失去了追分的动力?要知道,主动放弃,从来都不是韩国男篮的本色。

  我们只能猜测,这是韩国队有意为之。无论谁成为小组第一,再见面只有决赛一个机会。中国男篮既是东道,又身负“夺回亚洲冠军”的远大目标,没有任何理由保留。而韩国则以进入决赛再战中国为己任,在小组赛中便倾巢而出与中国队肉搏,毫无必要。

  韩国人的小心思,希望中国男篮能够悟到。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