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中国将韩国逼上加时 韩国将中国逼入绝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22日14:56

  今天广州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中韩决战,有着射箭“梦之队”美誉的韩国队笑到了最后。三名中国年轻小将不畏强手,悬念直到加时赛第二局才告破解,打出30环完美成绩的韩国队以3环优势夺冠。

  以如此方式输给“梦之队”,吉林姑娘程明、江苏姑娘张云录和山西小将祝珊珊淡淡一笑,并没有太多的沮丧。半年前在上海源深体育场进行的射箭世界杯上,中国队以7环之差输给了同样的对手,而且最后两局落后较多导致比赛早早没有了悬念。

  女子射箭团体一直是韩国的拳头项目,中国队扮演着千年老二的角色。今天拿到射箭女团冠军,韩国人实现了亚运四连冠。奥运历史上,韩国女将更是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恐怖的“六连霸”。

  但从今天的比赛看,韩国人的技术并不占优,最终是赢在过硬的心理素质。加时赛第二局,韩国队三名队员每人都射出10环佳绩。相比之下,中国队员张云录的7环大失水准,最终导致输掉比赛。

  女子射箭团体一直是中韩两家在争斗,面对中国队一次又一次强有力的冲击,韩国人何以能从容应对?在激烈的较量中,射箭“梦之队”的心理素质缘何总是能比对手强一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韩国教练,“听说你们用蛇来训练队员们的胆量,还有没有其他训练队员心理素质的办法?”对此,韩国教练满脸笑容地表示,“我们的训练确实有80%像你说的那样,当然,我们还有其他办法来锻炼队员的勇气。”

  一名专业体育报的同行向记者介绍,韩国射箭队的抗干扰训练方式很多,比如到棒球场或公园进行户外训练,帮助他们克服紧张或观众干扰,“还有媒体报道过,甚至有教练站立或坐在靶心旁让队员射箭,以此培养选手的心理素质”。

  中国会否仿效韩国,用放蛇来锻炼队员?中国射箭女队主教练田渝陵表示暂不考虑,“我认为实战是最好的训练,今天的比赛就是对我们队员心理素质的最好锻炼。多参加世界大赛,多和韩国队直接交锋,队员的心理素质就能更好地提高。”

  韩国射箭女队三名队员中,两名队员是北京奥运夺冠的老将,而中国队三名姑娘都没有奥运经验。伦敦奥运会这个项目极可能是中韩再度交锋。“如果我们每人提高一环,就有机会获胜。这是一个团队竞赛,时刻要牢记这一点”,发挥出色的祝姗姗这么表示。(本报广州11月21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