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箭评论

张斌:小鬼当家 希望很大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22日14:26

  当90后祝珊珊最后一箭射出,全场观众给以热烈掌声,这既是送给老辣韩国女团的掌声,更是观众对三名小将的鼓励。虽然遗憾摘银,但是中国女团虽败犹荣,也可以说中国的年轻女箭手明天更美好,毕竟,我们是小鬼当家。

  程明、张云录和祝珊珊,这三名队员都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平均年龄不到22岁。而韩国队由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28岁的朱贤贞和25岁的尹玉姬带领22岁的新人奇甫倍出战。相对于朱贤贞和尹玉姬两位老将压阵的对手韩国队,中国队中缺少了北京奥运会个人项目的冠军张娟娟这位重量级的选手,全队的大赛经验和韩国队相比几乎可以被视为零。

  而从两国在亚运会射箭的赛场上的较量看,中国女队仅仅在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取得过女子团体项目的金牌,除此之外,在1986年的汉城、1998年的曼谷和2006年的多哈,中国女队都获得了银牌,此外在2002年的釜山,中国队仅收获一枚铜牌。对比韩国队在亚运射箭赛场上堪称统治级的表现,中国女队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千年老二”。

  尽管北京奥运会之后,韩国女队整体的领先优势依然难以撼动,但是年轻选手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中国女子射箭未来的希望。虽然在这场不逊于奥运会水准的顶尖较量之后拿到了一枚银牌,未能摘掉“千年老二”的帽子,但是这枚银牌的成色却很足,2012年的伦敦,相信更多关注的目光会给予她们。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