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中国龙舟女队成功揽三金 夺冠秘诀是“不怕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1:24

  本报记者 黄心豪:亚运会龙舟比赛已落幕,中国女队发挥出色,将三枚金牌收入囊中。今天上午,中国龙舟女队出席了在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举行的媒体见面会,畅谈了备战亚运会背后的故事。

  中国龙舟女队亚运勇夺三冠源于全队的不懈努力。在见面会上,队员们异口同声地爆出备战中的趣事——“不怕的”。原来,在艰苦的训练中,女队主教练吕长松经常用这句口头禅“不怕的”激励队员。“我当时就告诉她们,对手并不可怕,大家努力训练,团结一心,金牌就是我们的。”吕长松说。

  吕长松表示,这28名队员能集体夺金不容易,其中半数队员来自肇庆,她们以前从事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其他队员则来自四川、甘肃、河南、河北、安徽等省。中国龙舟集训队今年2月初开始备战亚运的训练,通过4月、7月两次选拔,中国龙舟队8月16日正式成立。尽管备战时间短,但队员在强化体能和力量训练后,团结协作,最终在家门口包揽三金。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