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阿联酋王子亚运会射击摘银 卡塔尔王子亦将参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1:20

  雅典奥运会上,40岁的艾哈迈德·马克图姆在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中为阿联酋摘得该国首枚奥运金牌。更具传奇色彩的是,艾哈迈德是阿联酋的一个副酋长。

  虽然艾哈迈德没有参加广州亚运会,但他的两个堂弟、阿联酋的两位王子赛义德·马克图姆和朱马·马克图姆却双双来到广州,朱马还在昨日的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中摘银。值得一提的是,遗传了自己家族良好射击血统的朱马一年前才开始练习飞碟射击,而其启蒙教练正是自己的奥运冠军堂兄艾哈迈德。

  在官方提供的资料上,朱马的身高为1米76,但当25岁的他真的出现在眼前,记者却不敢轻易相认,因为瘦小的他身高还不到1米70。朱马告诉记者,自己的另一名堂兄、34岁的赛义德也将参加亚运会射击比赛,只不过他所从事的是双向飞碟。

  随后,记者在训练场边见到了赛义德。赛义德的父亲曾是迪拜酋长,有媒体称,赛义德本有机会继承父亲的王位,但由于酷爱飞碟射击,他将王位禅让给自己的叔叔。记者就此事向其求证,赛义德的回答是:“不,不是这样,那是一次正常的王位交接。 ”

  除了阿联酋的两位王子,卡塔尔的两位王子纳赛尔·阿提亚和阿齐兹·阿提亚也将参加亚运会飞碟射击比赛。其中39岁的纳赛尔大名鼎鼎,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他曾在雅典获得男子双向飞碟射击第四名,还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纲卡塔尔代表团旗手。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今年的达喀尔拉力赛上,第二次参赛的他勇夺汽车组亚军。

  昨日的飞碟射击赛场,49岁的许胜才和17岁的许诚杰也颇为引人关注,因为来自马来西亚的他们是一对父子。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