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平静接受失利 潘强:下一个目标是下一堂训练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1:17

  虽然摘走团体金牌,但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痛失个人金牌,甚至连奖牌都没拿到,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潘强充满遗憾。但赛后,他没有流露出沮丧的神情,在被问及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时,一向健谈的他机智地回答道:“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下一堂训练课。”

  在分析失败原因时,潘强并不认为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关键还是综合竞技能力欠缺,38中的决赛成绩太差了,自从我进入国家队后,就从来没打出过这么低的单组成绩。 ”

  去年十一运会,潘强也曾在资格赛时打出143中的成绩,但决赛中,他只打出41中,好在最终还是如愿夺冠。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潘强昨日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是重蹈十一运会时的覆辙。潘强的启蒙教练、青岛市军体校副校长宋心祥在观看比赛后表示,平过资格赛世界纪录、夺过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的潘强要想跻身世界顶尖高手之列,就必须解决好一到决赛就掉链子的痼疾,“因为太想拿下这枚个人金牌,潘强的心理有了微妙波动,导致技术动作变形,射击节奏也有些乱。”不过在宋心祥看来,这场失利是潘强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堂课:“他才25岁,还需要通过挫折来成长,一般来说,飞碟射击运动员30岁时才能达到竞技巅峰。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