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眭禄:世锦赛失利让自己成熟 伦敦冲击全能金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8日03:18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昨晚,广州亚运会体操项目结束,中国队未能包揽全部14枚金牌,但夺得其中的13枚。最后一个比赛日,眭禄在自由操和女子平衡木上再夺两金。本届亚运会,她一共斩获4金,成为多金王。

  中国体操在亚洲处于绝对领跑位置,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他们获得13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们又夺取11枚金牌。这一次,日本男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朝鲜女队也因禁赛缺阵。整个过程中,中国队并未遇到太多阻力。

  昨日结束的五个单项决赛中,睢禄一人斩获两金,张成龙获得单杠金牌,冯喆获得双杠金牌。但在跳马上,韩国选手梁鹤善战胜冯喆和张成龙。另外,由于男子自由操上金洙眠与张成龙并列冠军,韩国队也收获了两枚金牌。

  睢禄独得4金,成为本届之最,滕海滨与张成龙均以3枚金牌排在次席。滕海滨收官战发挥欠佳,在双杠和单杠项目上分别获得第七和第三名。

  能够成为4金王,眭禄喜出望外,“说实话我赛前根本没有想到拿那么多金牌,而且也根本不敢想。”世锦赛,眭禄发挥并不理想,她认为世锦赛失利后,自己的承受能力进一步提高,“我觉得自己已经成熟起来了,更能适应大赛的气氛,也学会了控制自己,现在什么都承受得住。世锦赛的时候心怎么都静不下来,想法太多了。”展望伦敦奥运会,眭禄希望在高低杠和跳马上的难度进一步提高,去冲击全能金牌。

  微评人@卤面爸:中国女子体操向来缺少发挥稳定的全能型选手。1992年出生的湖南小妹妹眭禄帮助中国队成就女团10连霸,全能折桂,今晚又拿下两金,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