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对手

日帅佐佐木:战胜中国队真费力 她们已经强大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倪术
2010年11月22日10:34

  整整两个小时的苦战,才让日本女足吃力地攻入一球,这令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纪男十分意外。意外的并非日本队赢下比赛的结果,而是“战胜中国队居然需要花这么大力气”这一点。

  佐佐木纪男在盛赞了中国女足的表现之后,依然满怀自信地表示:“目前,我们日本队的实力,就整个亚洲来说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但同时,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球队经常犯一些完全可以避免的细小差错,只要想办法杜绝掉一切犯小错的可能,同时增强对脚下机会的把握能力,我们就能在亚洲足坛跨一大步。”

  1比0艰难战胜中国女足之后,佐佐木显然还纠结在场上球队的那些细小瑕疵上,但他同时又表示,他的队伍在对阵中国队的过程中,已经取得了重大进步:“虽然我常警醒队员不能犯一些小差错,但她们在这场比赛中还是犯了。但同时,我发现队员们已经学会自己调整情绪,脚下分错球,或传球线路出现误差之后,她们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因为后悔踟蹰不前,反而以一种轻松,甚至可以说是蔑视的态度看待自己犯下的小错,然后毫无压力地进行补救,这就是取胜的关键。”

  在本次亚运会之前,日本媒体曾指出,横亘在日本队前的两座大山是朝鲜队和中国队,对此,主帅佐佐木纪男也大方地表示赞同,他曾在出征前表示:“在朝鲜队和中国队面前,我们攻守两方面可以说是都不占优。”在1比0战胜中国队,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决赛权后,这位52岁的日本主帅说:“我们背负着夺金重任前来广州,压力不小,但在广州的赛场上,我从我的队员身上看到了毫不畏惧强手的精神。希望她们下一场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责任编辑:时硕)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