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谢杏芳是最适合我的那个 拿金牌真的很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22

  谢杏芳是最适合我的那个

  何时迎娶谢杏芳?从北京问到了广州,林丹的回答还是那么谨慎。他挠着头说:“其实比赛前我很紧张,比赛结束后我以为自己可以放松一下了。结果到了这里,你们又问了我一个非常紧张的话题。”引来一片哄笑。

  发布会的前两个提问机会,都被广东本地媒体抢了去。作为谢杏芳的娘家人,《南方都市报》更是直截了当的问林丹,何时把谢杏芳娶回家。林丹诚恳的说:“这对我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做出决定的时候,一定会告诉大家,总之我会非常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

  李宗伟率先闯进决赛后,媒体工作间里,一位跟随中国队多年的记者喃喃的说:“无论她(谢杏芳)的职业生涯还是人生轨迹,我觉得她都挺不容易的。明天就让林丹拿冠军吧,也让谢杏芳高兴一下!”

  “林丹的比赛,你会不会去看?”半决赛对阵朴成焕前,记者问谢杏芳。“还不知道呢,每晚8点要开会。”那么决赛呢?“那我就请假!”谢杏芳答得干脆。中国队10月底就来到广州备战,在11月10日进驻亚运村前,林丹约谢杏芳一起吃了顿海鲜砂锅粥。此后,他们在各自的战场上奋斗着。天河体育馆的志愿者留言墙上,林丹写下“大家加油”。这大家,也包括了他自己和谢杏芳。

  林丹的比赛,只要谢杏芳出现在场边,就逃不过摄影师的镜头。即便她不能到场,场内的近千名志愿者,也代表了谢杏芳。因为“谢处”、“芳姐”是他们的顶头上司。11月15日晚的男团决赛,不想引起关注的谢杏芳在电视机前看完了中国队的比赛。赛后,林丹在内场遭遇礼仪小姐的“围攻”,还是谢杏芳带领志愿者给他解了围。

  “林丹现在的心态非常好。只不过所有人都对他说,你拿了亚运会冠军就完美了,他其实非常讨厌听到这句话。他不拿亚运会金牌,也能得到很多肯定。不管他拿不拿,对他来说,已经证明自己的实力了。”谢杏芳说。

  也许,他们之间不用太多承诺,只是在等待一个契机。就像林丹迟到了4年的亚运男单冠军一样。该来的总会来。千言万语,林丹最后只剩一句。“一路上,从我进国家队到现在,谢杏芳都一直陪伴着我,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从2004年的雅典,2008年的奥运会,一直到今天。我们经历了很多。她是最适合我的那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