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谢杏芳是最适合我的那个 拿金牌真的很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22

视频:林丹加冕全满贯圆梦 乔加大腕-韩乔生欲搭档李娜跳水 美女赞蝶王性感

  全满贯,广州女婿留取丹心一片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他握拳、呐喊、敬礼,将球鞋抛上看台。这一切,都像极了2008年8月17日的北京。但这里是广州,对于他有着不同的意义,所以幸运的广州观众还得到了他的决赛战衣。有人好奇,这么有纪念价值的东西为何全部奉送。

  最后的亚运,拥抱每个志愿者

  林丹说:“这说明我很大方嘛。没有留给自己。而是送给我的球迷。”从男单1/4决赛开始,林丹共计送出两条毛巾、一双球鞋、一件球衣。只有金牌,他留给了自己。

  林丹接近冠军点,看台上响起“林丹!大满贯!”的喊声。他早就是大满贯了,可人们一定要认为把亚运会男单冠军也收入囊中,那才叫完美。

  21比13、15比21、21比10,林丹达成所愿,把完美留给现场爆满的观众,也留给见证过他职业生涯无数辉煌的天河体育馆。

  他走向教练席上的汤仙虎与夏煊泽,站定了几秒,握拳呐喊。汤仙虎关切地把林丹揽入怀中。他脱下湿透的战袍,露出背部、腰上贴满的绷带。他甚至跟内场的每个观众击掌,与见到的每个志愿者拥抱。

  “我原来没有亚运会男单冠军的头衔,通过大家的努力,帮我实现了梦想,也填补了所有球迷对林丹的一点点期望,非常开心。(距离伦敦)还有两年时间,我会珍惜剩下的时间。”

  11月21日晚,万众期待的终极一战。林丹VS李宗伟,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翻版。林丹把这看做自己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他想象4年后的自己,不再打打杀杀,能与谢杏芳携手去看天长地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