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调侃韩国战术 王治郅用表现回击年老体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07

  王治郅用表现回击“年老体衰”

  赛前,媒体都将有关韩国队的问题抛给了王治郅,因为和球队内的一些年轻队员相比,王治郅对韩国队最了解。昨晚,王治郅上场31分钟,拿到15分7篮板,帮助中国队以76比66战胜劲敌。

  中韩之战前,韩国媒体称中国队球员王治郅“年老体衰”,体能和攻击力都大不如前。面对外界对他的评论,王治郅赛前并没有任何反驳,他只是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的确是老了。

  行动是击碎流言的最好方式。昨晚,王治郅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对手自己仍然不可小觑。第一节比赛,韩国球员在外线频频发威,中国球员显然有点准备不足,防守中出现了一些无谓的犯规。与此同时,中国队在进攻端也找不到感觉,王仕鹏、孙悦的外线投篮纷纷打铁。就在韩国队气势高涨的时候,王治郅成了球队最后的依靠,他单节得到9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队渐渐熟悉了对方的打法,他们加强了对对手外线的防守。但王治郅并没有被放回替补席,他大部分时间仍然在场上来回奔命。“王治郅是我们的先发,他是我们的队长,他本应该打很长时间,在其他的一些比赛中,我们不需要他打这么长,但今天我们面对的是强敌,他今晚表现得非常杰出。”邓华德说。

  走进赛后的混合采访区,王治郅脸上豆大的汗珠不断地往下流。混合区被分成三个区域,走过三块区域,王治郅都被媒体“阻截”了下来,即使问题都差不多,但他仍然耐心地接受了采访。“韩国队主要还是靠外线进攻,第一节我们对他们外线的防守做得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落后了。”王治郅解释起了球队第一节发挥不好的原因。“但下半场我们加强了对他们外线的防守,让他们在内线去得到一些分,这对我们伤害不会很大,韩国队一直是小快灵的打法,我们主要以防守为主,今天只让他们得66分,我觉得我们的防守做得还可以。”最后,王治郅表扬起了全队的防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