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调侃韩国战术 王治郅用表现回击年老体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07

  韩国队整场实施紧逼,邓华德赛后调侃——

  紧逼战术对我们过时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广州报道

  昨晚,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由于之前三场小组赛的对手实力明显弱于中国队,再加上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和二线约旦队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平平,所以怀着夺冠之心来到广州亚运会的韩国男篮被认为是中国男篮夺冠路上的最大阻碍。这也让昨晚的这场小组赛成为决赛的一次预演。

  中韩之战还未打响前,双方赛前的口水战就已经开始了。面对虎视眈眈的韩国队,邓华德赛前自称韩国队的主教练比他厉害。

  邓华德贬低自己,直言对方主帅厉害。很显然,他是希望在球场上战胜对手,而不是在这场口舌之战中。昨晚,中国队有惊无险地战胜韩国队。对于这场胜利,邓华德仍表现出了一贯的谦虚。“我有两点要说,今天晚上并不是冠亚军之战,今天是小组赛。但是今天晚上是一场精彩的小组赛,双方你来我往。祝我们的对手韩国队之后的比赛顺利,期待在之后的比赛中遇到他们。”很显然,主教练邓华德已经预料到他们的决赛对手很有可能是韩国队。

  和前几场比赛相比,面对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和对方的紧逼防守,中国队仅仅出现了9次失误,是四场小组赛中失误最少的一场比赛。“从我来到中国队做主教练开始,我就一直练习破紧逼,我现在想说的是,在土耳其世锦赛,我们被对手紧逼53次,其中只出现了3次紧逼失误,紧逼对我们过时了,对于破紧逼,全队早就准备好了。”邓华德说。

  中国队真正确立胜局是在第四节,与三场小组赛不同,韩国队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麻烦。第一节比赛,除了张庆鹏、唐正东和张兆旭,邓华德将替补席上的球员全都轮换了一遍。面对韩国队犀利的外线进攻,主教练邓华德用不停的换人扭转着场上的局势。“把周鹏放在4号位,把朱芳雨放在3号位。我们用这样一个阵容是为了让全队体系变得有弹性,加上丁锦辉一开始犯规多,李晓旭有些紧张,所以我决定让周鹏打4号位,把朱芳雨放在3号位。”邓华德解释道。

  和主教练邓华德的谦虚一样,赛后韩国队主教练和球员好像说好了一样,面对媒体的提问,他们都以“中国队很强大,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作为回应。至于之前韩国媒体评论中国队王治郅等三名球员能力下降的问题,韩国队主教练也有意为韩国媒体澄清报道:“媒体是报道王治郅这三名队员特别好,其他的队员也很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