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调侃韩国战术 王治郅用表现回击年老体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07

  现象级表现,“大圣”导演大胜

  孙悦的战靴上写着“champion”,参加广州亚运会,他的目标只有冠军。昨晚,孙悦再次演绎了他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一幕,他上场35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另外还贡献了6篮板3助攻3抢断。

  土耳其世锦赛,中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中,面对昔日恩师尤纳斯,孙悦得到15分。纵观整场比赛,在双方比分胶着的第四节,孙悦贡献了一次关键的中投。末节4分45秒,希腊队中锋外线防守孙悦,身形灵活的他晃过对手直插篮下,上篮得分并制造加罚机会,得到第二次2+1的机会。随后,他又在外线开火,信心十足地投中一个打板三分球。中国与希腊队的这场硬仗,孙悦成了全场最闪耀的球员。

  与希腊队一战,孙悦被认为是中国球员中可以在国际大赛中有所担当的球员。昨晚,面对实力上与中国队相差无几的韩国队,中国队在上半场表现不佳,此时,和王治郅共同扛起进攻责任的就是孙悦。

  第一节比赛末端,不断寻找投篮手感的孙悦投中一个关键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在第一节比赛稳住局势。第二节比赛成了孙悦的进攻时间,他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在第二节暂短扩大比分优势。虽然孙悦在进攻端表现惊艳,但其实主教练邓华德更欣赏他在防守端的表现。面对韩国队在外线的倒传,孙悦三次看准机会,下手断球成功,这在很大程度上压制了韩国队的进攻气焰。

  赛后,表现突出的孙悦被主教练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当主持人请孙悦点评比赛时,面对媒体一向有点酷酷的孙悦轻描淡地说道:“这只是一场小组赛,我们按照教练的意图做好了防守,接下来还有比赛,接下来的比赛还要一场场打,我相信我们会坚持到最后。”

  有趣的是,本场比赛,孙悦在两次投中三分球后,将手伸到嘴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大部分媒体认为,由于赛前韩国队和韩国媒体都说了一些轻视中国队的话,孙悦的这个动作意指请大家停止对他们评论的意思。赛后当被问及这个动作的用意,全场表现冷酷的孙悦终于幽默了一回,“因为比赛中,嘴巴边上会有分泌物,我是在擦嘴巴。”孙悦的巧妙回答也引得现场一阵哄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