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飞人大战”将上演 跳水“梦之队”引关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8:52

  22 日将决出27枚金牌,其中6枚产生在田径赛场上,男、女“飞人大战”将激情上演。此外,令人期待的刘翔也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亮相。跳水比赛正式开赛,以新人为主出战的中国跳水队,能否继续保持“梦之队”的辉煌,引人关注。

  跳水首日比赛将产生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 米台两枚金牌。女子双人3米板,中国队派出一对1991年出生的新组合施廷懋/王涵参加。相比较而言,王涵经过更多大赛历练,是去年罗马世锦赛铜牌得主,今年世界系列大奖赛、公开赛中,她也多次获冠军。男子10米台同样是一对新组合,由周吕鑫搭档“90后”杨礼光,周吕鑫是北京奥运会、多哈亚运会亚军。组合虽新,实力不弱,他们应该可以为“梦之队”赢来开门红。

  6枚田径金牌中,男、女“飞人大战”最受关注。参加男子 100 米的劳义、郑东升,女子 100米的陶宇佳、叶佳贝,都是新人,他们加冕“飞人”桂冠的可能性不大,除非加上足够好的运气。在男子撑竿跳高、女子链球项目上,中国队员倒都是夺冠热门,而且均是“双保险”出战。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王峥参加,张文秀是这一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她73.8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也是7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最好的,并且遥遥领先,不出意外,这枚金牌是她囊中之物。男子撑竿跳高有杨雁盛、陆瑶参加,两人的实力均属上乘,其中杨雁盛赛季个人最好成绩5.75米同样是在13名决赛选手中最高的,乌兹别克选手列昂尼德·安德烈耶夫可能会给他们带来一点挑战。

  另外,蹦床下午将产生男、女个人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等都是“美丽看点”;中国女足与韩国的铜牌争夺战,也颇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