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梦之队广州“内战” 一姐郭晶晶壁上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5日09:57

  (记者 康少寒)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将于11月22日开战,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而言,豪取十枚金牌甚至银牌并不是悬念,谁夺取金牌才是最大的看点。

  阵容:双“何”领衔 郭晶晶壁上观

  出于对自身实力的自信和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考虑,中国跳水队此番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其中女队员为:何姿、吴敏霞、王涵、施廷懋、郑霜雪、陈若琳、胡亚丹、汪皓;男队员为何冲、秦凯、罗玉通、何敏、火亮、曹缘、周吕鑫、杨礼光。“大姐大”郭晶晶不在出征之列。

  据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去年世锦赛后一直没有在赛场上亮相的郭晶晶并没有退役,也没有向国家队提出过退役申请。“她跟队里表达的意思是还想恢复训练,只是想多休息一段时间。目前郭晶晶仍以休息和学习为主,更多精力用在学习上。”

  在8男8女16位参赛选手中,吴敏霞将与小将郑霜雪角逐女子1米板,女子3米板则由何姿、施廷懋出战,女子3米板双人为王涵/施廷懋,10米台为胡亚丹、汪皓,10米台双人为陈若琳/汪皓;男子四个项目的人员分配为1米板秦凯、何敏,3米板单人何冲、罗玉通,3米板双人秦凯/罗玉通,10米台单人曹缘、火亮,10米台双人周吕鑫/杨礼光。

  前景:鹤立鸡群 梦之队广州“内战”

  从1978年至今,亚运会跳水金牌均被中国队垄断。不出意外,广州亚运会仍是中国队的“内战”。虽然马来西亚、日本、包括泰国、韩国选手在个别项目上有一定的冲击力,对梦之队而言均构不成真正意义上的威胁。

  女子单项,何姿与吴敏霞的3米板之争原本最具看点,本赛季两人多次交手互有胜负,此战不管最终谁胜出,都将为今后取代郭晶晶的一姐位置增加重重的砝码,遗憾的是吴敏霞只角逐1米板,这也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单人10米台,今年世界杯新科状元胡亚丹势头正劲,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再增加一顶桂冠。

  男子10米台,北京奥运会双人冠军火亮将遭遇年轻小将曹缘的挑战,前不久在重庆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曹缘出色地完成了难度高达3.8的5156B,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的跳水运动员。火亮的最大优势是经验丰富,发挥稳定,谁将笑到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3米板,何冲将与罗玉通直接对话,从以往大赛成绩看,以难度著称的何冲胜算较大。1米板,只要秦凯不出现重大失误,没有理由不夺冠。

  双人方面,无论是首次搭档参加亚运会的王涵/施廷懋、周吕鑫/杨礼光,还是今年的世界杯冠军得主陈若琳/汪皓、秦凯/罗玉通,实力都高出对手一大截,与他们同场竞技,别人只能望金牌兴叹。(完)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