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独缺亚运单打金牌 林丹将与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7:40

  21日,共将在射击、射箭、羽毛球、摔跤等赛场上决出29枚金牌。

  焦点自然是羽毛球压轴之战,男单、混双赛场上将决出最后2枚金牌。林丹在完胜韩国选手朴成奂后顺利晋级男单决赛,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如果林丹成功夺冠,就将真正实现自己的“大满贯”——目前他已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所有冠军,唯独缺少一枚亚运单打金牌。

  射箭赛场将决出1枚女团金牌。张娟娟等老队员都没有出现在中国队亚运阵容中,此次出战亚运女团的是“一老带三新”,包括老将杨建平和年轻队员程明、张云录、祝珊珊。在预赛中,中国团体列第三,个人最好成绩仅为第九。由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尹玉姬领衔的韩国队,表现出强大实力,团体、个人成绩在预赛中均列第一。此外,韩鲜、中华台北队在预赛中表现也都很抢眼。可以预见,年轻的中国射箭女队想夺得一枚奖牌难度不小。

  射击飞碟赛场上将产生男、女飞碟双多向团体、个人共4枚金牌。男子项目中,来自山东的名将潘强,以及老将胡斌渊、莫俊杰将参赛。潘强在今年多切斯特世界杯赛上曾夺得金牌;胡斌渊在北京奥运会上曾获铜牌;22岁小将莫俊杰,是去年和今年两届北京世界杯赛冠军。至于女子项目,张亚菲带领两位“80后”张清念、李蕊参赛,其中张亚菲曾连续参加过曼谷、釜山、多哈三届亚运会,并与队友一起夺得前两届的团体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团体亚军。在这4个项目上,中国队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