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齐鲁晚报:谁给了刘翔那么多“特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2日08:30

  刘翔及其教练抵达广州的第六天,方进入亚运村的运动员宿舍,这是有关部门为其免遭没完没了的骚扰,使刘翔能够专心致志地备战亚运会。

  刘翔拥有无上的特权是国人有目共睹的,此次广州亚运会之行就先是在机场走后门,继而乘车直奔二沙岛的宾馆居住,再就是赛前的训练进行特地安排,各种花样的按摩保健样样俱全,赛前伙食肯定是与众不同,享受部长级的安保那是理所当然。尽管他一再声称:自己在高级宾馆非常寂寞且常“喂蚊子”,但他享受特权是客观现实。

  据本报记者分析,对刘翔如此周密的封闭与呵护,确实是有关部门对刘翔这位“国宝”的珍爱,担心其遭受干扰,或是出现饮食的意外,或是担心发生针对刘翔生命的“威胁”。另外,也不能排除是某些商家故弄玄虚的商业炒作,刻意地在“制造”刘翔的偶像性与神秘性,意在确保刘翔的形象价值与高昂的经济价值,如此是完全可能的。

  然而,公平竞争是竞技体育正常发展的规律,而公平竞争是体现在公开与公正上的,任何一名运动员都不能例外。刘翔的特权严重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使得与之对阵的选手不能拥有同样待遇,而竞技体育就不可能获得正常的发展。本报记者断定,刘翔的特权越多其竞赛成绩就越差,而刘翔的辉煌战绩是在没有特权之时所创造的。

  从竞技体育正常发展的大局出发,取消刘翔的特权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