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田径21日前瞻:王浩为中国争首金 白雪遭遇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0日23: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展开首日的争夺,今天将产生6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4个项目上有望冲金,而首金的争夺比较激烈;此外男女子100米等项目将会进行预赛。

  男子:王浩褚亚飞携手冲首金

  男子20公里竞走将产生本届亚运会产生的首枚田径金牌,中国队派出了王浩和褚亚飞出战。王浩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在去年的柏林世锦赛上他又夺得该项目的银牌,成为继朱建华和刘翔之后第三位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选手,而在今年的竞走世界杯中,他又夺得冠军。

  王浩和褚亚飞的最大对手是韩国和日本,其中韩国选手金贤燮本赛季排名亚洲首位,而日本选手铃木裕介和藤泽勇排在亚洲的二三位,而褚亚飞和王浩仅排在亚洲第8和第9位,不过随着日益成熟的技术,加上主场作战,中国队只要发挥正常,很有希望拿下首金。

  男子链球是今天产生的另外一个男子项目的冠军,这个项目并没有中国选手参赛。日本名将室伏广治放弃参加亚运会,增加了这枚金牌的悬念。土井宏昭将担起捍卫日本队这个项目的重任,他要挑战中西亚选手的挑战,其中包括伊朗的穆萨维、卡塔尔卡比等人。男子5000米中国同样没有选手参赛,巴林选手在这个项目具有很强的冲金实力。

  除了决出金牌的项目外,今天也有多项男子项目预赛展开,其中男子100米同样受关注,中国队派出了劳义和郑东升携手参赛,日本队的江里口匡史和冢原直贵实力非常强劲,不过中国两位选手晋级应该不成问题;此外黄海强将参加男子跳高资格赛,刘孝生和常鹏本参加男子400米预赛。

  女子:巩立姣夺金无悬念 白雪遇挑战

  女子铅球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自1974年参赛以来,中国队除了首届丢金外,至今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八连冠。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巩立姣和李玲携手出战,其中前者曾获得北京奥运会第5名,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铜牌。本赛季巩立姣和李玲排名亚洲前两位,可谓没有对手,拿下这枚金牌不成问题。

  女子10000米从1986年进入亚运会,中国队四夺金牌,日本队两次折桂,可以说这个项目就是中日之间的竞争。中国队派出了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和张新出战,不过她们将面临日本选手福士加代子和吉本光的强力挑战,两位日本选手本赛季排名亚洲前两位,而福士加代子还是卫冕冠军,而白雪仅排在亚洲第26位。

  女子3000米障碍赛是首次进入亚运会,无论谁夺冠,都将会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亚运会历史。本次比赛仅有6人参加比赛,其中巴林和印度各2人,中国和日本各1人。金源将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而排名亚洲第二的李珍珠并没有参赛。从本赛季的成绩来看,排在亚洲第三位的日本选手早狩奥纪和排在亚洲第五位的金源有实力争夺这枚金牌。

  此外还会进行女子100米和女子400米的预赛,其中女子100米中国队派出全运会亚军陶宇佳和叶佳贝参赛,日本两位选手福岛千里和高桥萌木子实力出众,她们过关均没有问题;而女子400米陈琳和汤晓茵携手出战,代表日本队出战的是千叶麻美和田中千智。(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