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赛后无心错误暴露林丹内心 大满贯终让一哥解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2日03:48
  马来西亚媒体的预言不幸成为现实——李宗伟要想为大马突破40年的男单金牌冠军荒,实在太难太难。昨晚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2:1击败李宗伟成就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大满贯,这也是他继获得奥运金牌、世锦赛三连冠、全英赛冠军、亚锦赛、全运会、世界杯以后获得的又一项重量级冠军,再加上他率队获得汤姆斯杯团

  体赛四连冠、苏迪曼杯三连冠,林丹赢得了羽毛球界的“超级大满贯”,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成就。

  体能拖垮李宗伟

  林丹与朴成焕的半决赛,谢杏芳并没到现场观战,当林丹2:0战胜对手后,谢杏芳直言自己的男友是最棒的,他无需再用什么来证明自己。这句贴心的话是在给林丹鼓劲,更是在为林丹减压。

  昨晚的男单决赛,谢杏芳早早地就坐在了看台上。

  开始,她还对时不时转向自己的镜头有些在意,随着比赛的深入,她的注意力只在林丹身上。

  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林丹和李宗伟再次会师在重大比赛的决赛。相比于林丹一路轻松走到决赛,李宗伟的晋级之路颇为艰难,特别是半决赛中苦战三局击败中国选手陈金,耗费了这位世界第一太多的体力。昨晚的首局比赛,林丹的凶狠扣杀再次让以拉锯战见长的李宗伟难以发挥,21:13的比分一度让人们以为林丹会连下两城拿下比赛。可是第二局,林丹的失误开始增多,反倒是李宗伟不紧不慢的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21:15,李宗伟将大比分扳平。艰难的第三局,李宗伟因为体力不支完全陷入被动,面对林丹的调动全无还手之力。从11:1到21:10,林丹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这一次,林丹的庆祝方式与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如出一辙,振臂高呼、脱衣庆祝,然后又一次向着观众席敬了一个军礼,最后疯狂地把战靴扔上了观众席。

  金牌在握吐心声

  回顾林丹在亚运会上夺冠的过程,真是场内场外皆用心。来到广州后,林丹除了在全队的训练中认真到位,在队友们结束训练后,还要在教练汤仙虎的监督下加练,网前小球是林丹加练中必修的项目,事实证明在昨晚的决赛中,网前的良好手感给了林丹不少帮助。

  而当所有的媒体都在问林丹如何看待亚运会男单比赛时,林丹总是以一句“亚运并不算大满贯”来平静自己的内心。而当昨晚真正的美梦成真时,林丹却毫不避讳的宣泄自己心中的喜悦,“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林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有些语无伦次,“太开心了,我再次证明了自己。”原来,在林丹的心里,把这独缺的亚运会男单金牌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当现场广播响起“冠军是来自中国的林丹”时,林丹高举双臂向前后的观众挥手致意,随后登上最高领奖台。随后林丹举起右手,当晚第二次用标志性的军礼向现场广大球迷致意。

  也许是过于激动,还没有升国旗奏国歌,林丹就邀请陈金和李宗伟站上最高领奖台,很快林丹发现了这个小错误,比赛结束之后,林丹再次邀请李宗伟、陈金和朴成焕站到最高领奖台上,四人合影留念。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